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尼爱立信全球总裁:目前中国3G形势很微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7:20 深圳特区报

  专访索尼爱立信全球总裁马勒斯·弗林特

  “目前中国的3G形势很微妙。”上周四索尼爱立信全球总裁马勒斯·弗林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同时接受采访的还有索爱中国区总裁古尼拉、中国区副总裁宁述勇、中国南区总经理许立新等高层,这也是该公司高层首次齐聚广东。

  “已为3G做好准备”

  谈到中国3G的话题,弗林特用了一个词“veryinteresting”,直译的字面意思是“很有趣”,联系到目前沸沸扬扬的有关中国3G的种种传闻,弗林特的真正意思应该是“很微妙”,但很明显,谨慎的他并不愿意对“微妙”的具体含义作进一步的解释和评论。

  虽然没有人知道中国的3G牌照何时发放,但在3G技术方面,爱立信的深厚积累为索爱提供很好的基础,弗林特对此满怀信心:“包括为运营商提供定制3G手机,索爱目前为中国3G市场启动已做好充分准备。”

  索尼与爱立信合并后诞生的索爱,5年间走过了磨合、站稳脚跟到扩张的路子,弗林特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08年前超过三星,成为继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后的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而期待中庞大的未来中国3G市场,恰恰给索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不想做低端手机”

  一般而言,国内市场上售价低于1000元的手机可称为低端手机,继

国产手机之后,近两年诺基亚、摩托罗拉国际手机厂商也纷纷改变市场策略,陆续推出多款
低价手机
,以抢夺更多市场份额,同时付出了单个手机盈利率下降的代价。

  手机销售数量是目前评价市场份额的主要方法,但弗林特表示手机企业更应该考量品牌的价值份额。他说:“在索爱概念中的只要低于1500元都应该定义为低端手机,索爱不想做超低端的产品,我们一直坚持设计差异化的产品。”事实上,中国对索爱而言越来越重要,索爱有一半的产品在中国销售。

  “要与运营商加大合作”

  近日NEC正式宣布退出中国手机市场,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大多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渠道策略上出现偏差,是导致夏普、松下、NEC等日系手机厂家在中国相继遭遇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此弗林特表示索爱一直坚持两条腿走路,即零售渠道和运营商定制并重。

  “最重要的是我们把产品做好,不管消费者自己去购买索爱手机,或是通过运营商定制索爱手机,都说明我们的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弗林特表示将继续利用与电信运营商、代理商和零售商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在定制手机尤其是3G定制手机上,和中国运营商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作者:本报记者曾滨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