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2006年第三季运营级企业级VoIP市场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07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 Reseach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2006年第三季度运营级VoIP/IMS市场和企业级电话市场均获得巨大成功。

  报告说,全球服务提供商下一代语音和IMS设备销售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26%。预计这一市场的销售额从2005年到2009年将会翻番,从25亿美元增长到58亿美元。

  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首席分析师 Stéphane Téral 说:“服务提供商下一代语音市场是非常健康和充满活力的,没有出现导致2000-2002年电信衰退的过热现象,处于一个健康的投资周期。在第三季度,除了软交换机外,其他所有细分市场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Téra补充道:“本季度这一领域中表现活跃的厂商主要有北电、思科和Sonus。北电在28亿美元的媒体网关和软交换机市场居领导地位;思科大举进入媒体网关市场并在媒体网关和软交换机市场排名第二;Sonus拥有众多的一线客户,被许多客户认为是最好的专一的制造商。”

  运营级VoIP/IMS市场要点

  - 媒体网关细分市场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45%。

  - 会话边缘控制器(SBC)细分市场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102%。

  - 随着IP在通信领域的广泛应用,软交换机将在媒体网关开支中占更大的份额。

  - 2005年到2006年,全球家庭和SOHO VoIP用户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4700万。

  - 收入

状元榜:

  o 思科本季度再次在中继媒体网关销售中获得成功,收入增长22%,继续保持上季度从Sonus公司手中夺取的市场领先地位。

  o 北电在全球软交换机市场处于领导地位

  o Acme Packet在快速增长的会话边缘控制器(SBC) 市场中占领先地位。

  o RadiSys在全球媒体服务器市场处于领导地位。

  o Broadsoft在语音应用服务器市场处于领导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