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电讯寄望于NextG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17 通信世界

  作者/NealeAnderson 翻译/舒文琼

  NextG的最大优势是其广阔的覆盖范围,该网络能够覆盖98%的人口,而Optus的3G网络以及和黄3在澳大利亚网络的覆盖率分别只有37%和55%。

  2006年10月,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Telstra在全国范围内开通了名为NextG的850MHz的
HSDPA。此前不久,Telstra因为政府管制干涉而将FTTN计划束之高阁,现在公司管理层将重点转向了富有竞争优势的NextG网络。在网络开通之初,Telestra还推出了一些对带宽要求较高的企业应用。尽管这些应用现在看来还比较遥远,然而我们相信NextG的高速数据传输速率和广阔的覆盖范围定能让澳大利亚企业市场释放出无穷潜力,不仅白领管理阶层,而且生产一线的蓝领工人都将成为企业应用的使用者。

  新网络的最大优势在于具有前所未有的覆盖范围,它能够覆盖98%的人口,相比之下,Optus的3G网络以及和黄3在

澳大利亚网络的覆盖率分别只有37%和55%。如果NextG不进入批发接入市场,那么在澳大利亚就没有其他的无线网络能与其匹敌。与2100MHz频段相比,在850MHz频段上,新的网络在业务渗透方面的能力更加强大。此外,Telstra在网络速率方面还有一定的时间优势:现在能提供3.6Mbit/s的网络速度,在2007年~2008年,该网络速率将提升至7.2Mbit/s和14.4Mbit/s。竞争对手的网络速率升级计划则比较滞后。

  NextG是从2005年12月开始由Telstra和爱立信联合部署的,从网络部署到开通仅用了10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巨大的工程,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了当时的一些不易:爱立信及其合作伙伴从世界各地调遣了1400名工作人员投入到该项目中;在特别繁忙的时候,工程师需要每24分钟升级一次CDMA基站;在整个项目中,工程师共驱车7000万公里,这是地球到太阳距离的一半。

  Telstra已经将大部分GSM网络升级至EDGE,这将使许多现在使用O2Atom、Treo、Palm和i-mate设备的企业用户从中受益,因为这些设备都能支持EDGE,诺基亚最近推出的大部分手机也具有EDGE功能。在业务方面,Telstra将有怎样的表现呢?Telstra现在提供的关键应用都是在较广的覆盖范围内一些基础的企业应用。未来,Telstra将提供更多更强大的功能,如Sensis搜索、电邮、账户资料搜索等。

  激活企业市场

  其实促进这些应用产生的动力不仅仅是新网络的网络速率,NextG网络开通最大的意义在于激活了企业市场。无论谁来预测,企业市场的潜力都是非常巨大的。澳大利亚统计局统计,在2001年的时候澳大利亚有120万个私营小企业雇用了360万员工。在这些企业中,无线数据业务增长空间不可被低估。

  对于Telstra而言,用NextG瞄准这一目标市场意味着新收入来源的出现将能够遏制目前业务收入不断下滑的趋势。据统计,在过去的5年中,Telstra新业务收入的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5%。其中,移动数据业务成为了Telstra收入增长的强劲动力,OVUM估计Telstra已经拥有6万移动电子邮件用户以及10万无线宽带用户。

  但是令人担忧的是,有报道称,2006年3月Telstra的移动宽带用户数有所下降,因为用户期待Telstra能够降价。NextG的覆盖率和速度优势能够允许Telstra对宽带接入收入较高的费用,但是这绝对不会长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