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全面公布整治SP细则 清退64家S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0: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联通全面透露了其整治SP的进展及用户退订违规增值业务的方法。其中包括已取消按条定制类业务。对全网定制包月类业务,公司建立了二次确认机制;截至10月份,共退出违规SP达64家;对于部分反复出现违规、欺骗消费者的SP,将从明年开始停止对其进行代收费的合作。

  另外,用户发送“0000”、“00000”到5133(或本地联通号码)就可完全退定制的增值业务。

  已取消按条定制类业务

  对于“联通在信”业务的投诉热点,中国联通表示,已取消按条定制类业务。对全网定制包月类业务,公司建立了二次确认机制,即在用户申请业务时,对用户发送确认信息,注明企业的名称、业务名称、资费标准、退订方式等,当用户确认后,订购方能成立。

  联通还表示,已明确要求各SP在用户使用该业务前播放语音提示,包括收费方式、通信费和信息费金额,并在系统上保证用户在拨打15秒内挂断的不得计收信息费。

  另外,对问题较多的点播类业务提供收费提醒通知功能,联通表示,用户在收到服务信息的同时,由系统平台向用户提供资费明示信息。

  对SP建立信用评价机制

  联通表示,为规范移动信息服务市场,已加强了对合作SP、合作业务内容的管理,逐步建立、健全了用户投诉受理机制与SP违约处理机制。

  同时,联通称,已完善了无线增值业务的申请、审批、测试、上线流程。通过定期业务考核进行优胜劣汰,建立以SP信用评价为基础的激励约束机制,倡导诚信经营,以业务收入和信用度得分为评价模型实施综合评价,不同得分对应不同的优惠政策和处理措施。

  用户可无条件退订

  对于用户的投诉受理机制方面,联通客户服务部总经理苗蔚表示,联通已设立全国统一的无线增值业务客服专席暨不良信息社会监督举报电话10109696,实行“首问负责制”,对于未按规定进行提醒或确认,以及定制关系缺失或不完整的收费行为,经查证后立即向用户退还费用。

  同时,联通全面支持用户发送“0000”、“00000”到SP接入号的退订方式,即用户发送“0000”、“00000”到5133(或本地联通号码)就可完全退订;用户发送“114”到5133(或本地联通号码)就可查询联通在信业务定制情况。

  另外,当用户明确要求不使用移动信息服务业务时,联通可按照短信、语音及数据三大类进行关闭,确保不再对用户收取移动信息服务业务信息费。

  已清退SP达64家

  联通还表示,已建立了完善的无线增值业务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分公司上报SP违约的渠道及处理流程、制订了《中国联通SP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通过在合作协议中细化量化SP违约行为,做到高效、准确查证并处理SP违约行为。建立SP服务质量预警机制,事前主动引导SP提高服务质量、防范违约发生,事后定期向政府有关部门、分公司、合作伙伴通报对SP的违约处理情况,用于行业借鉴与防范。

  据悉,根据SP的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联通今年1-10月已清退违规SP64家,全国用户投诉量下降了47%。

  同时,联通称,对其它损害客户权益的SP进行了警示;对于部分反复出现违规、欺骗消费者的SP,将从明年开始停止对其进行代收费的合作。(金朝)

    相关报道: 

    中移动整治SP定格最终版

    中国联通12月起将网上公示SP违规记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