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英国学校因担心健康拆除Wi-Fi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20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某些英国的父母和教师们日前向公立中小学提出抗议和施加压力,以保护学生健康为由要求学校禁止甚至拆除校园中的wi-fi无线网络。

  这个事件被《时代》杂志进行了报道,结果围绕是否有证据表明WiFi无线网络的电磁辐射有害的问题引发了一场激烈讨论。

  教育市场一直是无线局域网厂商们的一个重要的增长市场,因而这次的讨论给厂商们造成了极大的震撼。同时,这也是日益增多的围绕学龄期青少年展开的最新一场无线争论,这些争论不仅涉及电磁辐射,而且涉及隐私、安全以及正确使用手机、WLAN和RFID等方面。

  父母们说服了英国某个预备学校的校长拆除了校园内的WLAN网络。该校长说:“我们听从了家长们的意见,显然他们是非常关心这件事的。 我们自己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虽然有关当局声称WLAN网络是安全无害的,但是一直没有长期的研究来证明这一点。”

  报道称,在另外两所学校,关心学生健康的家长们向学校官员提出用有线网替换WLAN网络的要求。某位学生的母亲将他们对学生健康问题的担忧比作围绕手机、手机信号发射塔和辐射等展开的讨论。新闻报道引述她的话说:“许多人参加了反对在学校周围架设手机信号发射塔的运动,但是其中有很多人并不明白无线计算机网络同样也是有害的。教室中的无线计算机网络就象是一个离孩子们非常近的手机信号发射塔一样危害着孩子们的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