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垃圾短信垃圾短信扰民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33 南方新闻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手机用户平均每周收到8.29条垃圾短信,以商品广告、服务类短信居多,只有1.84%的用户对所收到的垃圾短信回复过。据悉,本次调查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受信息产业部委托执行的。

  内容以商品广告、服务为主

  根据调查,约42.72%的用户每周收到的垃圾短信数量集中在5条以内,34.95%的用户每周收到5-10条垃圾短信,每周收到10-20条垃圾短信的用户占14.19%。另外,6.25%的用户每周收到多达40条以上的垃圾短信。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说,在用户收到的垃圾短信中,商品广告、服务类居多,其次是欺诈类和黄色垃圾信息。恐吓、反动、含民族仇恨的政治宣传及其他类型的垃圾短信所占比例最小。 

  调查显示,在广告类垃圾短信中,用户最讨厌的是以倒卖

黑车、枪支弹药为内容的短信,占42.19%,其次是代办车牌以及各种证件的短信。

  每日贡献7800多万元收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中国的手机用户数已经超过4.43亿,若不考虑套餐因素,按照每条短信收费0.15元计算,垃圾短信每天为运营企业带来的收入约为7800多万元。 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