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153放号再燃3G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153号段的用户到时可以直接平移至3G网络

  昨天,上海联通正式对外宣布开始启用153号段,以推进正在进行的“C计划”营销方案,此举除了打破日前联通可能出售C网的传言之外,也使得联通在与其他运营商的竞争中,获得了一个更为理性的策略——“共享用户”,为其在3G前夜争取更多的用户资源提供支持。

  本报记者 董巍

  大张旗鼓推进“C计划”

  此前盛传联通可能重组C网甚至出售C网,但近期联通大规模地推进宣传推广活动,让这一传闻不攻自破。记者了解到,正在推进的“C计划”主要是针对CDMA网络和世界风品牌推出的,昨天的153号段放号和双网双待机推出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上海联通副总经理宗新华告诉记者,此次正式启动153号段,只针对CDMA用户,其目的主要是解决号码资源的短缺。随着新用户的增长,原有的130-133号码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缺乏。所以,此次153放号总容量预计达10万个号码,以解决用户的需求。另外,此次联通153号段在上海的放号选择了“1530168××××”和“1530188××××”两个吉利号段,以刺激上海用户的申请使用。

  在153号段放号的同时,上海联通还针对性地完善了正在进行的“C计划”,联通华盛上海分公司联手三星等6家手机厂商定制推出了8款中高端GSM/CDMA“世界风”双网双待手机。

  “153”的深层用意

  虽然号码资源紧张是153号段启用的一个主要原因,但业内人士表示更重要的是153号段属于未来规划的3G号段。此前,信产部曾在去年宣布启动15*号段,分别被分配给中移动(159)和中联通(153)。而新号段在3G建设后都可以直接过渡到3G,使用3G业务,这预示着两家移动运营商在未来3G市场份额上已经蓄势待发。而且,联通的CDMA网络在向今后3G过渡中具有低成本,平滑过渡性高的特点,所以这些153号段的用户到时可以直接平移至3G网络,这也将是吸引用户的一个地方。

  记者了解到,联通于去年推出双模双待机。业内人士分析,此类机型的推出有着深层的用意。拿上海市场为例,目前移动拥有1000多万用户,联通有500多万用户,在新用户的争夺上没有太大悬念。但联通通过双网双待手机的发售,可以吸引那些移动或联通原先使用G网的用户申请C网进行消费,为今后在3G市场的争夺奠定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