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西门子分道扬镳专题 > 正文

西门子为前手机部雇员已支出近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9: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8日消息,西门子日前表示,他们愿意对宣布破产的前西门子手机部门提供更多的帮助,但前不久关于西门子将向明基移动提供1.8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的资金的消息并不准确。

  据美联社报道,明基于2005年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其后组建的手机子公司明基移动于今年9月份宣布破产。此后德国政府及工会联盟频频向西门子施压,希望其对老雇员们实行
帮助。西门子因此设立了一项3500万欧元(约合4500万美元)的基金,以为这3000名雇员提供收入,同时也将用这笔钱来帮助他们寻觅新的工作。

  西门子人事部主管Juergen Radomski表示,除此之外西门子又于近日决定,将于2007年再拿出一笔资金来协助雇员们寻找新的工作。此外,对于那些到2008年仍未找到工作的人,西门子还将制定新的资助方式。

  美联社在报道中称,尽管西门子并未提及公司将因此支出多少资金,但其否认了德国工会IG Metall传出的1.8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的数额。

  西门子发言人Marc Langendorf表示:“IG Metall做出的是不切实际盲目的预测,他们提出的数额太高了。”

  Langendorf称,目前西门子已为这件事支出了7100万欧元(约合9200万美元),至于以后是否还会继续注入资金目前无法确知。此外德国联邦劳工局(German Federal Labor Agency)及德国政府也做出了捐赠。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