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53首批放号10万 启动C计划抢移动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7:33  新闻晨报

  上海联通另外还启动“C计划”拼抢移动客户

  记者 魏宗凯 徐斌忠

  晨报讯 此前号称面对CDMAGSM手机用户混合放号的153号段,昨天在上海低调启用,但据上海联通透露,与其他省市一样,上海首批10万个153号码将只对CDMA用户开放。与此同时,上海联通还启动“C计划”,以同时支持CDMA和GSM的双网双待手机拼抢移动公司用户。

  根据信产部此前的规划,以15开头的手机号段将可以向第三代移动通讯(3G)平滑过渡,联通获得153和156号段,移动获得159号段(今年3月份已经启用),而电信和网通分别获得188和189号段,其他号段花落谁家目前尚不明了。有内部消息称,联通将会针对GSM用户启用156号段。此前联通曾透露,总容量约为1亿个号码的153号段同时向CDMA和GSM手机用户混合放号,有不少电信分析机构据此认为,联通拆分GSM和CDMA网络的可能性较小,但此次联通在各地实际上仍将153号段放给CDMA用户,引起业界颇多猜想。上海联通高层昨天表示,拆分与否现在尚无定论。

  新上任的上海联通副总经理宗新华告诉记者,现在上海移动通讯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竞争阶段,未来CDMA的增长必须靠优质的服务吸引GSM用户的转移,但因牵扯到换号的不便,很多GSM用户不愿放弃原号码。现在支持双网且可同时在线的手机上市,可以解决这一难题。据介绍,首批10万个153手机号码将在上海启用,主要面对中高端商务用户,根据选择资费套餐的不同,用户可以免费或者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获得双网双待手机。

  据介绍,肩负着吸引G网用户使命的上海联通“C计划”,还包括多个优惠的资费套餐。其中将在12月启动的市话66套餐,几乎是与上海移动的68套餐贴身“肉搏”。如每月基本费68元的上海移动68套餐可接听和拨打市话360分钟,超出后本地主叫通话每分钟0.18元,而上海联通推出的66套餐月基本费为66元,可接听和拨打市话500分钟,超出后本地主叫通话每分钟0.11元,并赠送100条短信或者4兆数据流量。

f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