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连考场疯狂作弊 手机屏蔽器难镇对讲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9:20 北京晚报

  本报大连讯 昨天是辽宁省成人学士学位外语课程考试的日子,在大连西岗区新华试验学校考场外,20余人手持对讲机在校外明目张胆往考场里传答案,警方当场抓获3个手持对讲机的嫌疑人。

  昨天8时45分,考生刚刚进入西岗区新华试验学校,校外的居民楼间就有10余人持对讲机与里面的考生开始“演习”。

  10时20分,一个穿着黑色棉服的男子突然手持电话从人群中向通届巷9号楼后走去。“答案出来了。”有人惊呼一声,六七个人兴奋地跑向“黑色棉服”。“黑色棉服”接到的是B卷的75个选择题答案和英译汉答案。记录完毕后,“黑色棉服”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对讲机,喊了几句“我要念答案了”。围上来的10余个人也没闲着,纷纷拿出纸笔跟着记录。

  几分钟后,另一批人也聚在了一起,他们也接到了答案。“壮观”的场面出现了,众人记完答案后,各自散开,20余人从怀里、包里掏出对讲机,分散到楼道、楼间拐角等隐秘处往里传答案。

  10时35分,“警察来了。”人群一声惊呼纷纷散去。最后,警方当场抓获3人。11时,考试结束铃声响了,考生们开始涌出教室。因屏蔽器取消,考生们的手机短信铃音此起彼伏,充斥着整个楼道,一个男生大喊道:“发了5条短信,我一条都看不到。”其他考生也纷纷拿出手机,查看短信。

  在学校5楼的一个教室内,监考老师正忙碌着装卷子,每个桌子上都放着屏蔽器。监察人员说,考场的手机信号都屏蔽了,通过手机作弊是办不到的。

  被抓获的一个人告诉记者,她对讲机“用的频率是8”,这与手机的频率不同,所以成功传了进去。而且耳机也是微型的,塞进耳朵里根本看不见,取时用吸铁石一吸就出来。

  大连一位多年从事对讲机销售的老板介绍,手机的频率分为900兆赫、1800兆赫两个频率,而对讲机的频率是15千赫至115兆赫,两者频率差别很大,所以屏蔽手机的仪器无法屏蔽对讲机。另外,手机的发射功率只有零点几瓦,而对讲机最小的发射功率是0.5瓦,2瓦、3瓦、5瓦的都有,功率越高,受干扰程度越小。(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