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专题 > 正文

第三部分:展望未来的数字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8:09 新浪科技

  2006年世界电信展将于北京时间12月4日到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世界电信展由联合国专门机构世界电信联盟(ITU)于1971年创办,至今已经举办了9届。2006年世界电信展的主题为“活在数字新纪元“(Living the Digital World)”,旨在讨论信息与通信技术将给我们未来生活带来的重大影响。下面是本届电信展开幕式的介绍:

  时间:北京时间12月4日16:30·18:30

  地点:论坛主会场

  我们的数字世界源于共享与参与。事实上,只有每个地方的每个人都能在一个共享平台上创建、访问、利用和共享信息,数字世界才真正存在。在高度民主化的数字世界里,个人的声音可以扩大至同政府或公司一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样才能既能听到不同的声音,又保证公众利益最终获胜呢?通过这一部分,我们可以听到全球主要策略制定者和管理者的声音,了解他们对未来数字社会的展望。这一部分将着重讨论下列问题:建设信息社会的指导原则是什么?如何在虚拟数字社会中避免遇到和现实社会中同样的困境?

  会议主席: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罗伯托·布洛伊斯科(Roberto Bloisc)

  演讲者:

  日本通信与国际事务省大臣竹中平藏

  俄罗斯信息技术与通信部部长雷曼

  北电网络CEO迈克·扎菲尔洛夫斯基(Michael Zafirovski)

  香港特别行政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

  主持人

  McCarthy Tetrault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蒂莫西·埃拉姆(Timothy Ellam)

  小组成员:

  尼日利亚通信委员会(NEC)CEO恩斯特·杜克维(Ernest C.A. Ndukwe)

  APEC电信与信息工作组主席、韩国信息技术发展局APII合作中心执行总监Inuk Chung

  论文发表人:

  突尼斯专家联合出版社管理合伙人斯里姆·塞迪(Slim Said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