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辛鹏骏:期待香港世界电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3:54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报总编辑 辛鹏骏

  两年前的6月份,信息产业部正式发布信息,中国香港赢得国际电联2006年世界电信展的举办权。这是中国迄今为止要举办的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产业盛会,也是已有30多年历史的世界电信展首次移出日内瓦。

  世界电信展1971年创办以来,每4年举办一次,举办地一直在瑞士日内瓦。由于举办世界电信展可以为承办地带来巨大商机和丰厚的利益回报,因此举办城市之间竞争非常激烈。香港是在当时申办的4个城市中获得国际电联认可脱颖而出的。

  国际电联选择香港有很多理由。近几年来,亚洲经济发展较快,成为“波澜不惊”中的全球通信产业期望重振活力的源泉。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电信市场的巨大潜力,对世界各国通信企业具有强大吸引力。香港作为全球经济重要的自由贸易港城市,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和丰富的办展经验。现在看来,国际电联当时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

  事实也是如此。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等为2006年世界电信展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两年多来,

信息产业部高度重视香港电信展工作,积极支持和协助香港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为展会的推介和服务作了大量努力。内地信息通信制造和运营企业,也积极响应和参与香港电信展活动。为了确保香港展成功,内地还停办了一年一度的北京通信展。这些努力为香港电信展的圆满成功创造了条件。

  香港电信展是一个机会,这不仅仅是我们为世界通信产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也不仅仅是为香港创造了一次“经济繁荣”。更重要的,香港电信展为正在深入转型中的中国运营企业和正在“走出去”的制造企业,在家门口搭建了一个学习的课堂和展示的舞台。在全球顶尖的通信产品和科技展示中,在全球创新的应用和运营理念的交融中,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通信公司的同台竞技中,中国通信产业界将与世界近距离地更深入对接。这个机会的意义,将会更进一步在未来的中国电信强国之路中显现。

  再过一个星期,香港世界电信展就要开幕了。我们共同期待这个全球通信产业的“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