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百万用户明年可看数字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2:06 南方都市报

  百万用户明年可看数字电视

  广州有线确认三家公司为基本型机顶盒供应商,明年100万用户将全部进行数字电视整体转换

  本报讯 (记者 陈实 通讯员 吴晖 高璐) 昨日,广州有线最终确认四川长虹、四川
九洲和深圳同洲公司作为基本型机顶盒的战略合作伙伴。据悉,明年广州有线的100万用户将全部进行数字电视整体转换。

  1万户已完成数字电视转换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早早地出现在了广州鸣泉居聚贤殿的签约仪式现场。

  昨日下午6时30分,广州市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正式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三家

机顶盒生产厂家签订协议,确定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广州有线在市区多个小区对

数字电视的网络基础、前端设备、终端机顶盒、运营服务等方面进行区域性测试。该公司副总经理庄宜学表示,目前,已经有1万户居民完成整体转换工作,看上了数字电视。

  陈建华表示,2007年,广州有线将全面大规模进行数字电视的整体转换工作,100万用户将进入数字新时代。

  6个月谈判3家厂商脱颖而出

  广州的有线电视数字

化工作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3年。

  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中,机顶盒的技术方案、功能设置、服务应用、性能质量一直都是整个体系中的重要基础和实现保障。专家技术人员对广州的基本型机顶盒的技术应用和未来业务发展需求进行了反复研究和论证。

  广州有线与国内外的主要机顶盒生产制造商按照竞争性谈判的原则和程序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多轮谈判。在12家厂商中,最终确认四川长虹、四川九洲公司将作为主要供应商,深圳同洲公司为备份供货商。

  同时,广州有线还与深圳市茁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海特荣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睿思捷科技有限公司等机顶盒集成软硬件供应商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用户将免费获得1台机顶盒

  陈建华表示,最终四川的两家公司中标,他感慨良多,这说明岭南文化的开放与包容性。

  原本获得广州有线数字电视网络准入资格的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最终取消了与广州有线的签约。庄宜学表示,有线电视数字化需要网络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携手,实现产业链的联动,构建完善的技术体系和服务体系。

  他认为,深圳华为在双向互动以及IP等数字电视的高端产品及服务领域有优势。这次签约项目主要是整体转换的基本型机顶盒。2007年下半年,广州有线还将与深圳华为就高端产品及服务领域进行洽谈。

  据悉,基本型机顶盒的价格大约在500至600元左右。庄宜学表示,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广州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涉及的用户都将免费获得1台基本型机顶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