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hinabyte:中通服大受追捧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49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27日消息,中国电信的“姊妹”公司中国通信服务(中通服)路演反应佳,于上周三宣布押后招股,该公司挟3G概念,有母公司中电信集团支持;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入股,姗姗来迟的她势必引来投资者垂青,加上基本因素不俗,该股实为“长短皆宜”之选。

  高盛料未来两年收入增逾两成

  中通服主要经营内地东南6省市的电信设备设计及基建服务,在2G及3G前期服务上拥有丰富经验,该股最大卖点,是其3G服务生意潜力,藉该股的特殊地位,无论到最后3G牌照花落谁家,该公司亦大有机会夺得3G网络设备建设的生意。高盛便估计,预计包括3G生意,其经常性收入07及08年度将分别增加22%及32%。

  另外,中通服务的股东粒粒皆星,在07年底前,把12.8%及5.8%原来股份转让给中移动及联通。既然有份参股,相信中通服会与两者关系更加密切,其生意门路更形巩固。另外,中通服务亦引来网络系统巨擘思科及科技媒体研究公司IDG参股,令股东名单更“星光闪闪”。

  再者,中通服务在上周路演时,机构投资者反应热烈,管理层甚至在上周三晚取消推介会,重新定价,新招股价介乎1.7至2.2元,要投资者作出等待,在现时市势令散户认购气氛更加热烈。

  后台强劲 客源有保证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中通服的生意,过往很依靠母公司,因而限制了其竞争力。在过去3年,该公司的营业额中,有六成来自中电信、联通及中移动。翻看盈利记录,其过往盈利中有购自母公司资产,有不少数,长期有母亲“庇荫”,或会限制该公司的经营效率。另外,投资者亦须注意,在3G方案推出之后,该公司的2G生意将会减少,或会影响该公司盈利。

  不过,中通服未上市,已先有中电信的生意保证。另外,中通服未来可望从母公司注入其它省份的业务,潜力不容忽视。总的来说,中通服“后台”强劲,加上3G机遇,投资者不妨认购。

  将受惠3G投资高峰期

  内地即将推出3G牌照,中国信息产业部便曾估计,在内地开始投资3G的首5年,整个行业的资本开支达4000亿元人民币,电讯设备商势必能够受惠这一浪潮。

  5年4000亿元的市场,对于通讯设备商真是一盘大生意,中通服务与内地电讯服务商关系密切,料必能在这庞大的市场分一杯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