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VOIP最高表现形式是PHONE-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现在人们普遍认为VOIP的形式有四种:PC-PC、PC-PHONE、PHONE-PC、PHONE-PHONE。

  PC-PC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是电脑-电脑、就是说通话双方是要守着电脑通话,你要打电话就得开着电脑。

  PC-PHONE就是主叫方开着电脑呼叫网络电话机或者通过“落地”服务打向普通电话机。PHONE-PC就是主叫方利用网络电话机或普通电话机(需要网关服务)打向电脑。这两种形式比第一种形式进了一步,只需要一方开着电脑就行了。上述三种形式都离不开电脑。第四种形式,PHONE-PHONE就是电话机对电话机,完全离开电脑。思科有关部门负责人曾经说过一句经典名言:打电话应该是用电话机打电话,而不是用电脑打电话。所以我们有理由说:PHONE-PHONE是VOIP的最高形式。

  目前市面上有两款

网络电话机,一款是H323、SIP协议的网络电话机,一款是Headcall私有协议的网络电话机。它们的主要特点是主、被叫双方都可以用电话机而不依靠电脑进行免费通话。既省事又方便,不改变拨打电话的习惯,同时也不担心因为电脑被
病毒
或流氓软件侵害而影响通话质量。由于电话机有震铃声,你不会错过应接未接的电话。而其它三种形式,如果你没有开电脑或不在电脑前,就有可能错过应接的电话,除非你开着电脑的同时,也接上USB电话机,才不可能错过应接未接的电话。

  H323、SIP协议的电话机与Headcall协议的电话机也是有区别的。H323、SIP协议的电话机,必须要靠营运商来支撑,或者是建立一套封闭的系统来保证。要么是厂商生产的电话机只能卖营运商,要么就是由自己来建立一个独立的系统来保证电话机的使用。Headcall协议的电话机,它可以为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企业用户所购买,用户买回去接上互联网就可以互相免费使用了,不需要与营运商签订任何协议或建什么独立系统。其使用的广泛性和方便性是H323、SIP协议电话机不可相比的。

  PHONE-PHONE是VOIP的最高表现形式,而Headcall网络电话机又是最为省事、方便、实用、最容易普及的一款。(n101)

  作者:x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