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和大唐签订谅解备忘录 共促TD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4日,阿尔卡特和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大唐集团)在北京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强调了阿尔卡特将全力支持由大唐集团开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TD-SCDMA商用的承诺。这个谅解备忘录是两个集团各自的子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ASB)和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在2004年11月签署的合作协议的扩展。

  根据谅解备忘录的内容,阿尔卡特和大唐集团将密切合作,共同促进TD-SCDMA的发展。这个谅解备忘录特别加强了目前两个公司关于TD-SCDMA产品和技术在中国国内的营销、市场开发、产业化、研发等方面的合作。阿尔卡特将利用其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的优势,支持大唐集团在海外市场拓展TD-SCDMA。此外,双方还将拓展LTE(长期演进)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合作。

  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体现了双方对于TD-SCDMA在未来发展的信心和3G在中国商用后共同成为TD-SCDMA的首要供应商的决心,并为双方抓住中国和全球市场的机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2004年11月,

阿尔卡特通过其中国旗舰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大唐集团的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在中国对TD-SCDMA产业化进行投资。2005年4月,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和大唐移动在北京的TD-SCDMA国际峰会上联合演示了端到端的TD-SCDMA解决方案。2005年8月,两家公司完成了TD-SCDMA在中国的产业化部署,并宣布为TD大规模商用做好了充足准备。2006年3月,上海贝尔卡特和大唐移动联合建立TD-SCDMA实验室,在真实网络环境下,致力于GSM和TD-SCDMA系统和应用的互连互通测试。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