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服分红率不低于40% 将购母公司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电信旗下子公司———中国通信服务公司(简称“中通服”)向投资者承诺,该公司上市后将把不少于40%的净利润用于分红。

  中通服计划发售12.9亿股股票,发行价为每股1.7港元到2.2港元,比原定的每股1.56港元到1.96港元高出12%。中通服预计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28.4亿港元。中通服CEO李平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路演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因此我们决定提高IPO发行价。”根据中通服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按照IPO发行价,该公司的市盈率约为14.1倍到18.3倍。

  为了使自己的股票更具吸引力,中通服将分红比率设定为不低于净利润的40%。与之相比,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上一财年的分红比率分别为27%和29%。市场分析师认为,中通服的IPO之所以如此引人关注,主要由于中国政府即将发放3G牌照,以及中国电信行业可能进行大规模重组。此外,中通服的电信服务外包业务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速度。

  中通服计划将IPO收益的50%用于未来两年的资本支出,其中20%用于购买测试和施工设备,15%用于购买仿真试验设备,10%用于3G技术部署,5%用于改善现有办公场所。中通服还计划将IPO收益的40%用于收购母公司中国电信的特定资产,以及进行其它战略投资,剩余10%将用于常规营运资金。

  中通服招股说明书还显示,该公司将分别出售9.65%和4.5%的股份给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与此同时,全球电信设备巨头思科将斥资5000万美元收购中通服4.2%的股份,风险投资商IDG则出资1000万美元购股0.84%。思科和IDG的禁售期分别为18个月和6个月。(奥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