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服今日起招股 国际配售获20倍超额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6: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日上午消息,中国通信服务公司(简称中通服)今日起正式开始招股,招股价为每股1.7港元至2.2港元,整体上调幅度约12%,若不计入超额配股权,中通服此次上市集资额最高可达28.38亿港元。

  中通服是由中国电信集团旗下部分实业资产组建而成,主要提供电信基建、维修及其他电信增值及信息科技业务,其资产包括广东、上海、福建、浙江、湖北、海南等6省市业务,总值约为230亿元人民币。高盛及中金是其保荐人。

  目前市场消息透露,中通服的国际配售部分已超额认购20多倍,而承销团也将认购金额上限定于约2.3亿港元。据中金报告称,以今年预测市盈率比较,中通服较美国同业仍处于较低水平。

  中通服上半年实现纯利1.94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跌29%,公司解释,期内部分资产重估后减值1.05亿元人民币,拖累整体表现。公司估计,全年纯利应不少于6.5亿元,增长8.78%,增幅低于过去两年。

  据中通服公布的资料,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有51.2%业务来自大股东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则分别占10.7%及3.8%。

  中通服招股说明书还显示,该公司将分别出售9.65%和4.5%的股份给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同时,全球电信设备巨头思科将斥资5000万美元收购中通服4.2%的股份,IDG将出资1000万美元购股0.84%。(曹增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