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李泽楷盼交易告吹续掌电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3: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即将进入股东表决程序的电讯盈科(0008.HK)股权交易又生风波,梁伯韬日前表示因筹资困难才找李嘉诚基金入股,李泽楷则对其父李嘉诚参与收购不满,并乐于见到盈拓小股东否决交易。

  梁伯韬:入股由李泽楷建议

  梁伯韬21日晚发表声明,声明指出,在公布收购财团名单前一个多月,梁伯韬已通知李泽楷,李嘉诚基金会或将参与收购电盈股份,李泽楷则表示不愿见到有此情况出现。对此,梁伯韬曾向李泽楷提供三项选择:一是李泽楷可建议其他买家买入电盈股份;二是由李泽楷建议另一方案替代交易;三是梁伯韬可终止交易,条件是由盈拓补偿他就交易所付出的成本及开支。但这些方案都未被李泽楷采纳。

  李泽楷上周回复立法会的信件中指出,在7月份签订出售股份协议前后,已清晰地问过梁伯韬,李嘉诚是否参与其中,并获否定回复;至最近梁伯韬通知他收购财团可能包括李嘉诚基金,他对此表示遗憾。

  针对梁伯韬提出的三项选择方案,李泽楷发言人称,到此时才去考虑其他方案已不切实际,但盈拓小股东目前有最终话事权,而无论结果如何,李泽楷及盈拓董事会将继续致力为股东寻求最大利益。李泽楷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对于目前结果非常不满意,如果盈科拓展小股东反对出售资产,会很高兴,并有信心会继续在电盈发展,领导电盈。

  李嘉诚介入引态度转变

  知情人士指出,李泽楷不满父亲参与收购,有放弃交易的想法并不奇怪。在当初新桥和麦格理洽购引起网通不满,交易陷入僵局之际,李泽楷也极力避免其父参与其中。

  香港中环金融区早已传遍这样一个消息,李嘉诚在获悉李泽楷接洽外资收购电盈资产引起中方不满后,亲自到李泽楷位于中环的办事处找他,试图帮他脱困,包括表明意愿买下整批股份,但结果是李泽楷连父亲面都没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