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音乐手机将成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7: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音乐手机将成潮流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做客新浪总裁在线

  视频: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做客新浪总裁在线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15:00,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做客新浪总裁在线,谈音乐手机及中国市场。他同时与网友共同评赏诺基亚几款最新上市的机型。

  嘉宾简介:

  邓元鋆(David Tang)先生简历,诺基亚全球副总裁,主管诺基亚(中国)销售及市场运营。

  邓元鋆先生于2004年5月加入诺基亚,现任诺基亚公司全球副总裁, 主要负责诺基亚在中国的手机业务,包括销售、市场及服务。在2004年,他成功地领导了诺基亚在中国四家合资公司的重组工作,成立了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最大的制造和出口企业:诺基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2005年,在他的领导下,诺基亚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目前,中国是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在诺基亚全球战略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

  邓元鋆先生从事IT业务已有多年,在中国也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涉及市场销售、业务发展、产品研发、售后服务等。他曾在美国和亚太地区的几家著名公司担任高层职务。

  在最近的几年中,邓元鋆先生曾荣获:

  2000年中国2000年IT十大精英;

  2002年度影响中国IT产业的十大人物;

  2003年度中小企业杰出贡献奖;

  2005年度中国消费电子十大年度人物。

  邓元鋆先生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同时还拥有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

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音乐手机将成潮流
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右)与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先生做客新浪总裁在线栏目。邓先生于2004年5月加入诺基亚,现为诺基亚全球副总裁,主要是负责诺基亚在中国的手机业务,包括销售市场以及服务。您除了可以通过电脑上网访问我们的总裁在线栏目,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过程中全程关注聊天的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邓先生,说到手机上网,我这里看到一款非常好的手机,您能介绍一下吗?

  邓元鋆:这是我们新出的一款诺基亚5300手机,是为了特别喜爱音乐的用户设计的一款手机,现在在市场上面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可能有一点点供不应求,但是我们工厂已经加班生产这款手机。

  主持人:看来我们还在屏幕前“流口水”的网友,都还有机会能够买到这款手机。

  我个人感觉卖手机和卖PC有很大不同,比如商家卖电脑的时候尽可能详细把配置罗列出来,但是卖手机只能注意手机的品牌,比如大家认可诺基亚的牌子,这种现象是怎么形成的呢?

  邓元鋆:我想手机作为一个消费品,它给用户是一个个人喜爱的一个用品,首先要看它的设计是否好用,诺基亚作为全球品牌也做了很多研究,为什么用户喜欢买诺基亚的手机,而且用了我们的手机,为什么再下次购买的时候还去买诺基亚的手机,其实有几个重大因素。

  第一,信任这个品牌。这个品牌的信任度,他买了这个手机,觉得它的质量非常好,它非常容易就可以用,而且整体设计都是符合他整个操作上面的易用性。所以,诺基亚说“科技以人为本”,主要是针对人的一些需求、一些特性设计我们的手机。所以,这样才是他们购买手机的一个最重要的一些因素。

  主持人:我们的聊天预告在昨天下午挂出的,有网友问了一个问题。请问邓总,诺基亚手机为什么总是同等配置总要比其它品牌贵一些?

  邓元鋆:其实我们手机的价格是非常有竞争性的。当一个用户、消费者在选择购买的时候,他可能只是看一些指数,比如达到多少像素,有多少颜色,配置内存多少多少,但是这个只是一个手机的其中一部分。我们看到手机包括设计,包括内涵,它里面的构造,它的质量怎么样,它里面的品牌所代表的价值、它的易用性、可靠性等等。

  所以,我们在整个大中国区这一方面,现在我们的份额超过30%。也证明用户其实在购买的时候是全面评估这个价值,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人选择诺基亚,主要就是因为他觉得我们的性价比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主持人:现在在邓先生前方,琳琅触目地摆了两台诺基亚最新的机型,请邓先生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其中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机型。

  邓元鋆:刚才我介绍了诺基亚5300。它有一个“弟弟”叫诺基亚5200。我们最近也出了一个运动型的,诺基亚5500Sport,是一个新的产品。多媒体,从音乐、影像各方面我们有N73,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多媒体另外一款N91,很多人说它整体音乐的功能比最畅销的某某水果品牌的质量还要好。我们也有一个N93,这是可以连着电视播放在这个手机上拍摄的影像之后,很容易可以欣赏。我们在音乐上面还有另外一个叫诺基亚3250,也是一个以音乐为主的手机,设计非常特别。比较高端的8800,是很多人都希望拥有的。

  主持人:它的高端体现在什么地方?能现场演示一下吗?

  邓元鋆:8800整体的设计是不锈钢的设计,而且屏幕表面使用了非常不容易磨损的材质,整体设计非常高贵,里面的配件也都是非常名贵的配件,看起来是非常有品位的产品。

  另外企业级有一个E50,是相对来讲比较薄的设计,但是功能非常非常强,给很多在企业上面,在商用上面,无论是移动电邮,还是在通话上面比较有大的需要,开会、各方面,而且设计跟价格都是相对来讲比较不错。

  这里有一个非常大屏幕的,我们叫E62。这个在中国现在还没上市,马上就要上市了。这个产品它也是可以用来接收移动电邮,而且它上网,因为有一个大屏幕,也有1600万的颜色,上网是非常非常好的。可以不用PC,可以用这个上网看邮电。整体来讲都是非常不错的一些产品。

  主持人:很精彩。

  之前我跟诺基亚的朋友交流,我了解其实在公司大家都不是管您称邓总,都是管您叫David,其实诺基亚也是很亲和的以人为本的形象。

  刚才我们看到这么多手机,它的价格大概都是多少?

  邓元鋆:我们其实市场上差不多有四五十个型号,这只是一小部分。由于中国市场整体需求不一样,有很多高端手机的用户,也有很多入门级用户,所以,我们的手机有从400多块人民币到7000多块,都有。所以,非常广阔的一个价格段。

  主持人:我个人也在关注诺基亚发布的数据,其中就提到诺基亚在上个季度手机的平均价格大概不到100欧元,折合人民币还不到1000元。其实说明诺基亚很多造的是低价手机,是让老百姓用得起的手机。邓先生能说一说在中国、印度这些市场,我们实际上是一个什么策略?是不是造的大部分都是让老百姓用得起的手机?

  邓元鋆:其实诺基亚整体公司的目标就是要把人连接起来,英文是“connecting people”希望通过手机能够让更多的人跟世界能够连接。在中国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消费者上面,我们可以分开很多不同的阶层、不同的需要。我刚才讲从一个几百块人民币到七千多块人民币的产品,我们都有了。主要是因为我们要做出各种不同的型号来符合这些需要,最近好像中国移东就推广了一个“村村通”,“村村通”这方面是在每一个镇、每一个村,他们都希望有他们的用户。配合这方面的推广,我们也是生产了一些价格比较低的产品。但是我们看到新兴的市场发展非常大、非常快。所以,有大量的这方面的手机卖到农村去。所以,它的价格相对来讲3、4百块人民币都有。所以,我们是有不同的型号符合不同的人,入门级的,可能是1000多块,一些音乐手机,一些比较刚刚上班不久的,还有一些老总级的,我们都有。

  主持人:从学生到老总,大家都可以用诺基亚手机。

  邓元鋆: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音乐手机将成潮流
·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音乐手机将成潮流(2)
·诺基亚副总裁邓元鋆:音乐手机将成潮流(3)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