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IEEE明确下一代以太网速度目标100Gbp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18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一个IEEE标准研究组的负责人在星期三表示,未来几年以太网将一直加速向100Gbps目标发展。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下的一个特别研究组在上星期四确定了下一代以太网技术的发展方向。100Gbps以太网将比目前最快的10Gbps以太网速度快10倍。不过该研究组主席John D'Ambrosia说,一些厂商和用户代表,如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有线电视运营
商Comcast公司,认为有必要发展到这个以太网速度。它将同时满足企业和运营商的需求。

  以太网最早出现在30年前,从其速度达到10Mbps开始便风行于企业局域网。随后,又陆续出现了速度更快的快速以太网、千兆以太网和万兆以太网。由于这些以太网都是标准化的,因此许多厂商能够展开竞争,产品价格也渐渐降低。高速以太网总是以汇聚低速以太网流量开始它们的新生命,以后它们又被汇聚到更高速度的以太网。

  D'Ambrosia说,视频、高性能运算以及对企业数据中心的应用需求要求联网速度也水涨船高。IEEE在7月份成立了这个研究组,任务是确定IEEE在下一个标准中应该努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速度。 上周四在达拉斯召开的一个IEEE会议上,100Gbps速度标准获得了研究组75%的赞成票。

  研究组考虑的其他速度标准还有40Gbps、80Gbps和120Gbps,但是它们的支持率都不够高。D'Ambrosia说,研究组在决定这个速度标准的时候除了考虑满足目前的需求之外,还衡量了完成其研究所用的时间和工作量。

  在100Gbps以太网完成研究上市之前,IEEE还会批准设立一个工作组来规划如何实现这个速度目标。D'Ambrosia说,根据以往的开发经验,标准100Gbps以太网产品可能要等到2009年底或2010年初的时候才能完成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