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根大通增持中国电信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14 上海青年报

  境外投资者看好中国3G市场

  本报讯(记者董巍)昨天,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表示已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中国电信股票,增加后的持股量已经达到7.21%。此前,澳洲联邦银行已经通过四次操作增持了中国电信的股票,并成为第二大股东,这样一来摩根大通将成为第三大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外资银行看好中国电信的主要因素可能就是3G。日前,3G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而中国电信也参加了正在规模放号的TD-SCDMA的测试工作,被看做是中国版3G牌照的有力争夺者。

  另外,中国电信旗下实业公司分拆在香港上市的计划也在进行中,其主要目标也是备战未来的3G市场,这让投资者和业内都普遍看好这个原先以固网业务为主的中国电信运营商。虽然目前3G牌照的发放还不明朗,但随着2008奥运会的临近,在国内主要奥运城市开通3G服务的承诺必然要兑现,所以提前关注固网运营商也被一些境外投资者看做是明智的投资选择。

  -相关新闻

  NEC宣布退出中国2G和2.5G市场

  本报讯(记者董巍)昨天,NEC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证实,NEC手机将退出中国的2G和2.5G手机市场,其在中国市场的策略将随即调整。这也是继松下、东芝和三菱之后又一家日本手机厂商宣布退出中国。

  据了解,NEC决定在海外的2G及2.5G手机产品推广暂缓,下阶段将不推出新品,包括普通的GSM手机。另外,其在中国武汉的手机生产工厂也将暂时停业,其在中国的手机业务很快会进行重组。而其目标可能是聚集所有资源,重点发展3G业务。因为虽然其GSM手机等业务处于亏损状态,但其3G业务在全球排名前列。据预测,NEC预计其手机业务部门今年将继续亏损150亿日元。

  对于NEC的退出,业内人士分析早有预兆。虽然,NEC手机业务在华业绩在去年获得大幅度提升,从市场排名24位上升至11位,但是NEC日本却并不对此表示满意,其后NEC中国的高层也经历了多次变更,而近期有关NEC发展中国市场手机业务的消息也少之又少。

  诺基亚、联通演示G网EGPRS数据业务

  本报讯(记者董巍)昨天,诺基亚联合上海联通完成了

中国联通EGPRS数据业务的成功演示,这一技术可以让GSM网络平滑过渡到3G,并可向用户提供包括彩信、短距离通信、手机电邮、影音V卡和WAP浏览等在内的高速数据业务。

  据了解,EGPRS是增强数据传输速率技术的简称。它支持最高474kpbs的传输速率,比目前的CDMA1X的相关业务要快,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高速连接网络获得更加丰富和优质的服务,并使流视频和大文件的下载更加顺畅。

  日前,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通的G网可以由EGPRS过渡到WCDMA,联通的C网可以由CDMA1X过渡到CDMA2000,这样一来,联通的两个网络都能顺利过渡到3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