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日系品牌全线溃败专题 > 正文

南方日报:NEC停产2代产品 日系手机中国完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鹏) 昨日,记者从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方面获得证实,由于在2G、2.5G手机业务上持续亏损,日本NEC总部已经作出了全面退出海外GSM手机市场的决定,中国也被包括其中。至此,在中国手机市场苦苦挣扎的日系手机厂商只剩京瓷(生产CDMA手机)一家,而在主流的GSM市场,日系品牌已然全面溃退。

  手机巨额亏损积重难返

  NEC电子发布的200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4-9月份,公司亏损金额高达74.3亿日元,该数字是去年同期的5倍,而造成这一恶果的直接原因,就是NEC手机和计算机业务的持续亏损,尤其是手机业务。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财季,NEC手机业务的亏损就高达250亿日元,第二财季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为此,NEC最近已经及时作出了将其今年手机销量目标调低33%的决定,但即使如此,NEC方面称,今年手机业务的运营亏损仍然有可能会达到480亿日元的惊人数字。

  造成NEC手机业务出现巨额赤字的,主要是其在海外市场经营的2G、2.5G手机业务,这其中也包括中国。因此在11月21日,NEC公司董事会作出了全面撤离海外2G、2.5G市场的决定。

  中国公司面临裁员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公关总监蔡利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收到了总部方面的通知,国内的2G、2.5G手机将即日停产,但其否认全面撤离的说法,“应该说是暂停生产,目前国内2G、2.5G手机的价格竞争实在是太残酷了。”

  蔡利称,武汉NEC移动通信将会暂停生产手机,今后也不会再推出2G、2.5G的手机新品,但是仍旧会负责目前市场上已经出售的NEC手机的售后维修服务。不过据记者随后在广州的一些经销商方面了解的情况,广州的NEC手机销售和维修机构目前还没有收到停产、停销方面的通知。

  另外,蔡利亦证实,NEC通讯中国公司将进行一些“人员调整”,裁员恐怕是在所难免,不过其同时也表示,高层方面目前没有任何变动的计划,鲁敢仍然会担任NEC通讯中国公司的总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