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提起129起诉讼对钓鱼诈骗攻击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3日国际报道 本周三,微软宣布,自它在欧洲和中东启动反钓鱼诈骗计划以来的8 个月中,它已经提起了129 起诉讼。

  在土耳其提起的一起诉讼已经使一名土耳其“钓鱼者”被判处2 年半的有期徒刑。另外4 起类似的诉讼达成了庭外和解。

  在已经提起的129 起诉讼中,有97起是刑事诉讼,微软和其它高科技公司向司法机构提供了相关资料。

  微软的副首席法律顾问安德森说,我们有时会自己起诉,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与司法机关进行了合作。

  据赛门铁克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过去的数年中,钓鱼式攻击出现了迅速增长,在2006年上半年,企图诱惑用户泄露

信用卡资料的事件数量翻了一番。

  Gartner 估计,2006年,仅由钓鱼式攻击造成的经济损失就将达到28亿美元。

  微软在其总部有一个调查团队,该团队调查了253 起案件。大多数调查和50起刑事诉讼发生在土耳其,德国以28起刑事诉讼排在第二位,法国以11起刑事诉讼排在第三位。

  在32起民事诉讼中,英国占了18起。微软还在迪拜、

意大利、摩洛哥、荷兰提起了诉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