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日系品牌全线溃败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NEC手机生产暂别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继东芝、松下、三菱之后,日本又一大手机品牌NEC也黯然挥别中国市场。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将暂缓对2G与2.5G手机新品的推出,并对在华手机业务进行适当重组。

  暂与中国“分手”

  “暂缓对2G与2.5G手机新品的推出,是NEC全球对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所作出的决定,即使是欧洲市场也不例外。”昨日,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蔡利对记者表示。受此影响,NEC在华最主要的手机生产基地———武汉NEC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将暂时不再生产手机。武汉NEC是NEC通讯在华子公司,此前手机年产能为200万台。

  “不过我们在华手机生产工厂并不会关闭。”她强调,“NEC也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手机售后服务与维修。”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从昨天开始,NEC通讯(中国)已与一部分员工展开解除合约的谈判,大约有200名员工可能被裁,仅有3G部门被保留下来。而在2005年年初,NEC通讯(中国)的员工数约为700人;在赔偿方面,NEC提出的还是“N+1”的赔偿方案,即赔偿被裁员工在NEC服务的年限再加上一个月的薪水。

  欲在3G“扳回一城”

  目前,这些遭受“重创”的日系手机打算“押宝”中国3G。

  “我们早已在3G的研发、人员安排及市场开拓上作出重重准备。”蔡利对记者表示。

  另一大日系手机三洋也已作出决定,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把手机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子公司。

  专业人士认为,日本3G业务发展得非常好,中国发放3G牌照后,日系厂商势必“卷土重来”,并有机会在彼时“扳回一城”,但中国市场并非日本的单纯拷贝。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