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盈交易有分歧 李泽楷梁氏打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8:3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电盈股权交易即将收官之际,电盈主席李泽楷和梁伯韬却通过媒体打起“口水战”。

  据香港媒体报道,李泽楷表示对其父李嘉诚参与收购非常不满,强烈暗示若(盈拓)
小股东反对出售资产,他会“好高兴”,并称“有信心继续在电盈发展,领导电盈。”梁伯韬方面则通过公关公司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收购电盈22.65%股权的交易是李泽楷首先向他接洽,表示有意出售有关股份。”有望成为电盈最大单一股东的网通则表示,“已经获悉相关消息,但目前没有最新的评论。”

  对于李泽楷的上述言论,其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于是否是李泽楷主动向梁伯韬接洽目前无从知晓,在电盈宣布有意出售股权后,双方一直有接触,李泽楷也是在权衡之后选定梁伯韬。此外,对于梁伯韬指出的李泽楷知晓其父亲参与电盈交易一事,李泽楷发言人强调,“李泽楷在7月份和梁伯韬签订股份出售协议前后,已清晰地问过李嘉诚是否参与其中,但梁伯韬表示没有。直到梁伯韬公布财团名单前一个月,梁伯韬才通知李泽楷其财团可能包括李嘉诚基金,李泽楷对此表示遗憾。”

  面对李泽楷的“遗憾论”,梁伯韬指出,在表明李嘉诚将参与收购后,曾给予李泽楷三个选择:一,由李泽楷建议其它买家取代;二,李泽楷建议另一方案替代该交易;三,终止交易并向梁伯韬补偿交易成本及开支。不过,李泽楷全不接纳。李泽楷发言人对此表示,“那时候再去考虑其它方案不切实际”。

  按照进程,盈拓董事会将于明日就李泽楷代替新桥提出的私有化建议举行法院会议,由于出价不够吸引,市场普遍认为该私有化建议将被否决。在此之后,盈拓小股东将于本月30日就盈拓股权易手进行投票。李泽楷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强调,目前一切交由盈拓小股东决定,无论结果如何,李泽楷及盈拓董事会将继续致力为股东寻求最大的利益。

  凯基

证券分析师Samuel表示,面对明显高于市价的每股6港元收购价以及对网通方面的考虑,盈拓小股东通过收购建议的可能性比较大。电盈昨日涨0.196%,收于5.11港元。分析师表示,电盈已经成为一只风险较高的短线投机股,电盈今年以来的涨幅仅7%,成为表现最差的恒指成份股。由于梁伯韬的收购方案仍有可能被通过,电盈仍有可能大涨;然而,一旦交易被否决,该股很容易跌至5港元以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