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蓄势3G等待翻盘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7:19 北京晨报

  “日系手机商始终抱着‘一款手机用十年’的观念,将日系手机在日本的运营模式搬到中国而没有进行改良。市场反应迟滞是溃败的最主要的原因。”诺盛电信咨询首席运营官宋永军认为。

  “经营理念的教条化导致了日系手机商的集体‘水土不服’。”孙有安也坦言。

  “这不是技术上的差距,而是市场营销策略不当,没有把握好当地市场。但是他们的勇气值得嘉许。”电信专家陈金桥特别指出,日系力量并非全盘退出手机市场,而是重整兵马蓄势3G,这一点应该引起国内企业的足够重视。

  “日本最先在全球部署3G,他们有丰富的运营经验,跟运营商合作模式可谓轻车熟路,尤其是现在提前集中兵力做准备。在未来中国3G市场,这股势力还有翻盘的机会。”在采访中,陈金桥最后的提醒是,本土手机商千万不能轻敌。

  晨报记者 焦立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