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爱跻身全球四大手机厂商之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3:36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索爱跻身全球四大手机厂商之列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国市场份额持续增加

  奠定品牌优势

  在2001年爱立信和索尼合资成立索尼爱立信后,索尼爱立信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之一。

  日前,索尼爱立信迎来了其五周年纪念日。据索爱中国公司透露,截至2006年11月,索爱已经成为仅次于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的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而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索爱也已经从5年前的市场份额接近零,转而成为中国市场前五名。

  从五年前的蹒跚起步开始,索尼爱立信已经成为全球最为引人注目的移动通信品牌之一。作为索尼和爱立信50:50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的索尼爱立信在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后,正试图成为全球手机三强之一的品牌。

  据索尼爱立信公司总裁马勒斯·弗林特认为,在取得中国和全球市场份额的巨大突破后,索尼爱立信已经具备快速增长的基础。

  马勒斯·弗林特表示:“融合索尼和爱立信的智力和资源优势后,索尼爱立信已经拥有世界级的完整产品线和服务,并使我们在市场上拥有差异性的独特优势。”

  与此对应,在爱立信和索尼合资后,双方表示,已经将母公司的优势资源注入索尼爱立信,其中包括爱立信在基础设施和电信方面的专长,以及索尼在消费类电子产品和娱乐资源方面的技术优势。同时,索尼爱立信还将获得包括索尼旗下娱乐公司的内容资源。

  “在以5年时间进入全球前四后,索尼爱立信将继续整合包括影像、音频/视频、娱乐和消费类电子产品,推出新技术手机产品,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份额。”马勒斯·弗林特称。

  同时,索尼爱立信还透露,在品牌方面,索尼爱立信也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包括赞助、市场推广、广告推广和促销等。

  此前,索尼爱立信已经宣布对世界女子

网球职业巡回赛的全球冠名赞助,同时对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举行的
大师杯
网球赛进行赞助;与此对应,索尼爱立信也宣布,将利用Sony BMG和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资源,推出如与知名歌手Christina Aguilera和影片《达芬奇密码》等联手推广的活动。

  份额增长强劲

  在宣布全面增加对市场的投入后,索尼爱立信在手机市场的份额正继续其高速增长态势。

  此前,索尼爱立信已经宣布推出其全新外观和感觉的品牌标识,以使用户对其品牌产生更直接的感受。据索爱透露,在推出新的品牌标识后,索尼爱立信的市场份额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与此对应,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宣布,在过去5年中,索尼爱立信已经在中国香港等地区,成功跻身当地市场热销机型的前两名,而在中国内地市场,索尼爱立信也长期跻身市场销量前10名的热销机型行列。此前,包括中国市场的T618等机型,已经使索尼爱立信在中国市场进入前五名,并处于和联想争夺市场第四的地位。

  据索尼爱立信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索尼爱立信今年前三季度出货量达到198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43%,销售收入达29.13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税前收入达到4.33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7%。净利润为2.98亿欧元。

  与此对应,索尼爱立信同时宣称,由于得益于K800/K790 Cyber-shot影像手机和系列Walkman音乐手机等畅销机型的成功,索尼爱立信市场份额继续扩大。而通过Walkman音乐手机W850等高端机型,索尼爱立信也进一步加强了音乐手机市场的地位。

  强化产品研发

  此外,在宣布市场份额获得强劲增长后,索尼爱立信也同时宣称,将全面加大在手机、附件、应用等领域的研发。

  据了解,目前索尼爱立信计划进一步加强在Walkman音乐手机和Cyber-shot品牌拍照手机的开发,以保持其在影像和音乐手机领域的行业领先者地位。

  与此对应,索尼爱立信也表示,目前索爱已经形成了覆盖手机、附件和应用的完整的产品线,并且推出多种手机附件,以形成用户的使用习惯。

  同时,索尼爱立信也宣布,将加强中国研发中心的市场地位。据了解,目前中国研发中心是索爱全球范围内第二大研发中心,也是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中国研发中心研发的第一款手机产品折叠影像手机Z530c在今年4月全球上市,它是索尼爱立信第一款在中国设计、研发和生产的手机。

  索尼爱立信也透露,目前位于北京的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是索尼爱立信的主要生产中心,其产量占索尼爱立信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