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上海手机厂将裁员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董巍)日前,有关明基准备在上海工厂大面积裁员的消息不胫而走。昨天,记者从明基获悉,裁员一事的确存在,但这主要是为了提升效率,并逐步将上海工厂打造成其手机制造的中心。

  日前,有消息传出,30多名明基手机上海浦东分部的办公人员已接到被裁通知,而明基还将在本周对300名员工“动刀”。在大陆市场,明基已宣布把北京手机研发中心的部分
德国籍员工遣回至已经破产的明基移动德国公司。

  记者昨天从明基获悉,有关人员精简的工作的确在进行中。明基表示此次组织调整将分阶段与员工沟通,预计于2006年底前完成调整,明基电通上海手机厂将缩编50%人力。

  另外,明基原本就规划将苏州厂手机生产线逐步转移到上海,有助于手机生产集中管理。上海厂将成为明基未来手机制造中心。

  据了解,自合并

西门子手机部门以来,明基在市场投入和研发上的投入并未带来手机业务的快速发展,而是连续亏损。据明基最新出炉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的净亏损额达到了122.2亿新台币,高出第二季度28.8亿新台币,这也是其连续四个季度亏损。而这与其原先抢占全球市场10%以上份额的初衷相差甚远。

  今年9月份,明基宣布终止继续向德国西门子手机部门投资,并相继撤出了在北京的德国工作人员,最近又开始了相关工厂的人员精简计划,这让外界对其征战手机市场的信心有了不少猜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