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根大通1.35亿增持中国电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7:52 新京报

  其持股总量达到了7.21%,成为中国电信第三大股东

  本报讯(记者 赵谨)记者昨日获悉,继澳洲银行两个月连续4次增持中国电信(0728)股份后,中国电信于本月14日再次获得摩根大通1.349港元投资。摩根大通通过这次增持,使其持股总量达到了7.21%,仅次于澳洲银行所持有的8.23%,成为中国电信第三大股东。

  据联交所公布的资料显示,此次摩根大通增持的中国电信股票以平均3.41港元/股增持,共3956万股H股,占股比例由原先的6.92%升至7.21%.此前,摩根大通持有中国电信4.99%的股份,今年6月7日,摩根大通曾增持3694万股中国电信,每股2.68港元,总值9900万港元。此次摩根大通增持中国电信H股,其单价已经比5个月前的2.68港元大涨。

  由于近日中国电信的姊妹公司中国通信服务公司年底将在香港上市,因此,市场上担心中国电信股价或将受到影响。摩根大通近日却表示,中国电信母公司拟分拆旗下工程业务中国通信服务上市,对中国电信的盈利及估值不会带来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处在3G牌照发放、外资入股等市场憧憬之中的中国电信9月以来股价飞涨,尤其是伴随着外资基金的持续大手增持,目前累计涨幅近2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