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调价对撼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6:53 南方都市报

  诺基亚调价对撼水货

  N73价格暴跌现报4080元,摩托罗拉E2、联想i750同时降价

  - 行情速递

  最近,在手机市场上,诺基亚动作最大,其多款中高端手机均调整了售价以应对泛滥的水货。而其最大竞争对手摩托罗拉以及国产手机领军者联想则在中低端市场发起了音乐手机攻势。

  N73拥有320万像素摄像头

  为了打击水货,诺基亚N73最近在全国范围突然调整了售价,广州市场上,N73的价格暴降数百元跌至4080元,成为降价幅度最大的高端机型。

  作为采用S60智能操作系统的高端手机,N73比同类手机强大的地方在于拥有卡尔·蔡司认证的32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不仅能支持视频拍摄和微距拍摄,还支持20倍数码变焦,拍摄能力与拍摄效果出众。

  该机还保持了N系列多媒体

智能手机的特色,包括MP3音乐播放器、Flash播放器、视频播放和立体声FM收音机,并支持Mini-SD扩充存储;独立式双扬声器设计,两个扬声器位于机身的上方和下方,保证了铃声的音质和声亮。

  事实上,N73几乎无可挑剔,唯一的缺陷就是其高昂的行货售价,一位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由于N73行货的价格过高,4500多元的售价比水货贵了上千元。为了打击水货,目前N73最新行货报价4080元,离4000元的心理价位已经不远。

  摩托罗拉E2降价数百元

  眼见诺基亚、索爱的音乐手机攻势越来越强,加上国内的联想等厂商也推出了极具性价比的音乐手机,MOTO继续加大力度在这一领域发起反击。其外观圆润小巧、功能强大的音乐手机E2最近也降价数百元,1800元的价位颇具竞争力。

  线条圆浑的E2机身采用了比E398更为舒适的表层软胶材质,拥有全新设计的linux操作系统,配合Intel XScale 208MHz处理器,独特的Spatial Audio音乐播放功能,内置优秀解码芯片,支持MP3、AAC、AAC+、WMA等多种格式的音乐文件播放,可以调节5种音效调节,并具备音乐功能快捷按键,机身顶端设计了标准的3.5毫米耳机插口,可以很方便地接驳普通耳机,同时也支持立体声

蓝牙耳机。

  其他功能方面E2采用了最为主流的26万色TFT彩屏,其分辨率达到了QVGA规格的240×320像素;64和弦铃声支持MP3铃声,也是最主流的配置,支持SD卡扩充存储;具备130万摄像头,从200多元降至1800元,E2同样足以成为追求音乐播放的年轻人士的最佳选择。

  联想纯白版i750适合年轻人

  作为i系列的最新机型,联想i750延续了独特而时尚的直板造型,低价路线和多媒体娱乐功能更能迎合年轻人,纯白的机身版本吸引不少女性朋友的目光。目前其价格从1300多元跌至1080元,接近千元关口。

  功能方面,联想仍然为白色版的i750配备了一块1.8英寸的26万色TFT屏幕,分辨率同样为176×220像素,色彩和对比度方面超出了同价位手机的水准。i750支持播放MP3以及MP4/3GP视频,播放器界面可显示乐曲名称、播放控制键以及支持音效调节等,同时支持TV-OUT将内容输出到电视上播放,还集成了闹钟、

日历以及包含四六级、GRE、托福词汇在内的“英语世界”功能,再加上最近加入的Mini-SD卡扩充存储,以其1000元出头的价位来说显得相当超值。

  本报记者 黄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