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绿色手机文化研讨会专题 > 正文

图文:浙江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张涛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浙江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张涛演讲
图为:浙江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张涛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年11月21日,以“构建和谐网络,倡导绿色文明”为主题的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北京新世纪饭店召开。

  图为:浙江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张涛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张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出席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给予我们通信运营商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开拓视野的宝贵机会,阳关绿色网络工程作为我国信息产业2006年度重点工作,主张移动通信运营商对手机不良信息和移动信息服务进行治理,以净化通信网络的环境,其中倡导绿色手机文化又是阳光绿色网络工程中重要的环节。浙江联通以组织开展阳关绿色网络工程系列活动为契机,推动绿色、健康、文明、高尚的绿色手机文化建设,以客户满以为第一,致力于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加大治理垃圾短信和不良移动信息的力度,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下面我受张涛副总经理的委托,代表浙江联通向与会各位领导和来宾汇报活动开展的情况。我汇报主要分几方面,首先是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第二坚持诚信经营服务,健全服务保障体系,第三多管齐下完善监管,重点整治不良信息、最后简单汇报一下奉献健康增值业务,倡导绿色手机文化的简单例子。

  首先是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建立上下联动机制。为了加强对绿色网络工程主题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浙江联通成立了以总经理挂帅任组长,两位分管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的浙江阳关绿色网络工程工程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以客户服务部牵头,市场营销部,增值业务部,运行维护部等相关部门配合落实的活动机制,明确各相关部门的活动分工职责,各地市分公司按照省公司统一部署,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活动小组,落实牵头部门和负责人组织活动开展。为及时掌握活动进度和总结经验,我们建立了活动报告制度。

  第二坚持诚信经营服务,健全服务保障体系。首先是坚持首文责任、全面执行一站式服务。在公司营业厅、客服中心,客户经理和服务监督热线等服务窗口严格执行首文负责制,对客户业务办理、咨询和投诉等,不推委,不敷衍,实行一站式服务。

  规范管理,严肃查处违规定制,规范与SP合作,对各类短信息服务质量加强监控和违规处理力度。公司将严格执行相关各项业务经营管理流程及规范,严格查处强行定制,擅自开通,群发诱导短信,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防范业务定制缺少资费明示和二次卡销售等问题的发生。

  简化流程,限时解决用户投诉。对各服务窗口实行统一的投诉处理时限服务标准。一般投诉最长不超过24小时,省级投诉最长不超过48小时,全国级投诉最长不超过72小时,及时处理用户投诉,件件有回音,对客户投诉的问题,明确告知用户处理时限和标准,承诺限时办结。限时答复。

  诚信服务,切实维护客户权益,认真核查用户入网式合同协议,取消损害客户公平交易的不对等条款规范执行各类业务用户信息登记、入网开通、变更及确认等流程操作,杜绝单方变更协议内容的行为,规范用户帐单、发票、详单的格式和内容,明确统一计费、出帐时点,让用户清楚所有收费项目和内容。

  第二方面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认真赶车

信息产业部关于治理当前热点问题的指导精神,结合浙江的实际以解决浙江联通用户投诉集中的六大服务难点为抓手,营造让广大客户放心的消费环境,经过持续整改与跟踪,浙江联通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尤其在综合满意度得到明显的成效。同时我们坚持每月服务质量分析会,重点解决用户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服务分析会的形式,分析原因,明确责任部门,规定解决时限,从流程管理上查找原因,为确保用户投诉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我们对客户投诉处理流程进行了全面的优化,一方面缩短投诉处理的路径,将问题尽可能解决在萌芽和第一道工序上。另外统一投诉处理平台,按照多点受理,统一处理的闭环工作模式,将各服务窗口的投诉纳入统一的处理系统中。

  第三方面多管齐下完善监督重点治理不良信息。主要从四方面进行控制,首先采取了技术控制,通过联通在信业务平台,建立垃圾短信控制机制,加强业务代码管理,对信息服务消费陷井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加大对内容的监督力度,从源头上杜绝不良信息进入移动通信网络。

  加强业务的管理,建立和完善业务审核机制和考核退出机制,完善业务申请、审批、测试、上线流程,通过定制业务考核,对SP实行优胜劣汰,同时倡导诚信经营,鼓励更多的SP通过守法诚信和不断的业务技术创新实现业务和信用的同步增长。

  健全用户投诉受理机制和SP违约处理机制,在用户投诉处理机制方面,通过全国统一的客服热线,承担增值业务服务的用户投诉受理,并在内部建立了完善的移动增值业务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在SP违约处理机制方面,通过建立垃圾短信投诉应急处理机制,SP服务质量预警机制,SP信息内容,社会监督投诉机制等手段,从事前、事中有效防范SP违约行为。

  进行专项治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治理垃圾短信的专项政治工作,规范对垃圾短信投诉处理流程,积极配合公安、政府部门的工作,保障各渠道反馈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我们重点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SP业务定制关系实时监控,加大对垃圾短信监管力度,提供统一SP业务查询渠道和退订指令。下面我奉献几款移动增值业务介绍给大家,炫铃,由你商务助理业务,联通秘书台,8短信,联通家校通。

  由你商务助理业务为联通用户提供全方位短信发送方案,该平台包括个人版和企业版两个版本,企业版主要供集团客户使用,为了适合不同规模企业使用,系统提供两种接入方式,一种以接口方式接入,这样企业就可以进行二次开发,通过接口程序把企业内部OA系统产生的短信自动提升到服务器端,另外通过系统的Web页面发送短信,内置了通信薄的管理和短信群发的通用功能,可以满足大部分企业的需求。回复短信后客户可以在系统上查询到回复内容。个人版的特点是以客户端软件方式为个人用户提供两大功能,个人通信资料管理和短信快速发送,个人通信资料管理提供批量导出,模糊查询等大量功能,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多个联系人进行批量短信的发送,两种版本在界面和付费方式上都有所不同,但在功能上均有发送普通短信语音短信、影视短信的功能,并都可以在联通号码、移动号码、

小灵通号码发送,两个版本都具有日常安排等功能。 在浙江推广之后,在降低用户离网,提高用户忠诚度方面收到很好的效果。

  再介绍一下联通家校通业务利用高科技特点和人性化功能设置,为我们的教育构筑了一张立体的全方位的保障体系,主要有五大功能,有短信保安,亲情电话,语音留言,语音查询,信息互动,通过信息的高速流畅流动,消除了校园教育的许多盲点,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便利了家长对学生的有效监护。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推动绿色手机文化建设,对于促进移动信息服务业更加健康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将切实贯彻公司经营运作的公正、公平、透明化机制,接收国家管理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与指导,以实际行动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