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冒牌移动公司打1860幌子发包月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王萌 实习 生李娜) 前几天,李小姐手机上接到一条貌似移动公司客服号码发来的定制业务短信,没想到竟是一个骗局。昨日,经中国移动公司10086客服人员证实,1862010052并不是移动的客服号码,对方可能想通过发手机短信的方式骗取高额通讯费。

  冒牌移动发来定制短信

 11月19日20时52分,李小姐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1862010052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是“您将定制卓龙天讯公司的时尚公社业务,手机资费30元/月,客服电话0591-87111319,本次密码48481672。中国移动”。

看到发短信的号码与中国移动的1860很相似,又署名为中国移动,李小姐马上拨打短信上的客服电话咨询。接电话的人操着外地口音,自称是福建的公司,并给了一个客服人员的手机号码让她咨询。李小姐拨打过去,对方表示她的手机号码输入在相关网站上,只要在此网站输入短信中提供的密码,她定制的业务就开通了。而且公司只提供定制业务,收费则完全由中国移动公司承担。

  “我想取消,可对方非让我把手机号码发送到她的手机上。”李小姐越发觉得蹊跷,再三询问下,对方称可发送0000到10086取消。没想到当李小姐按此操作后,却收到了“您未定制梦网业务”的回复。

  正牌客服称为骗局短信

 李小姐拨打10086咨询,中国移动的客服人员按照她提供的短信信息查证后表示,移动公司并没有此项业务,这个1862010052的电话号码经查证并不是移动公司的客服号码。记者拨打过去,电话提示音称“没有此电话号码”。

 随后记者拨打了移动公司的电话,对于李小姐所遇到的情况,客服的工作人员称很可能是对方想通过发手机短信的方式骗取高额通讯费。这种事情以前也发生过,李小姐有可能在拨打公司客服电话时被收取了高额通讯费。

  【相关提醒

 收到1860短信要当心

 中国移动的客服人员表示,186201是移动公司的一个彩信平台,但李小姐收到的1862010052的号码并未在客服电话中查到。客服电话早已改为10086,以后市民在收到1860的短信时要谨防上当受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