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移动再次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4:50 新京报

  明基公司确认裁员,内部人士称上海公司最终裁员将达到400名左右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在刚刚平息明基北京研发中心裁员风波之后,明基首次启动在上海的裁员程序。昨天,明基公司确认,这次被裁的是部分客服人员,但后续是否还会大幅度裁员尚不能确定。

  昨天,据明基北京公司一位负责人士也确认称,上海刚刚裁的只是部分客服人员,人数为30多名,不到总员工人数的1%,并不像外界传言那么多。

  但上海明基公司一内部人士透露称,明基位于上海的工厂将裁员50%以上,最终被裁员工将达到400名左右,而明基上海的裁员也将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

  另据该内部人士透露,明基公司赔偿方案将在下周公布具体细节,目前上海工厂的许多员工都在考虑去留问题。而根据他打听到的信息,明基上海工厂的部门经理一级的管理人员都领到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赔偿金作为裁员的补偿。明基同时还特别要求这些管理人员要稳住本部门员工,称“公司方面不希望看到员工的过激行为,和向外发布任何不利信息”。

  此外,昨天上海有媒体称,目前明基上海公司四成员工正面临被裁的命运,主要是明基电通(上海)有限公司与明基电通(上海)浦东有限公司。两公司分别是此前

西门子手机业务部门下设于上海的办事处和手机生产工厂。被裁员工大多数将可获得月平均收入的(N+1)倍的补偿(N表示该员工在明基公司工作的年限)。

  -背景资料

  2005年6月,明基高调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但并购一年多以来,明基一直无法扭转西门子手机部门持续亏损的局面,今年9月底,明基集团高层决定终止继续向该业务部门投资,并为其申请破产,随即宣布裁员2000人。

  10月下旬,明基北京研发中心已经与近10名德籍中级管理人员达成协议,这些德籍管理人员将结束在中国的工作返回明基移动总部。随后在明基全球公司引发新一轮裁员恐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