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全面收缩手机战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4:07 京华时报

  结束苏州手机工厂 上海手机工厂裁员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记者从明基电通中国公司获悉,明基已经决定将关闭其在海外的所有工厂,并结束其在苏州的手机生产基地,将其产能转移到新建的上海手机工厂,并裁减部分手机生产线员工,以进一步压低成本。

  据了解,根据明基的计划,明基已经开始在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建设一座新手机厂房,新工厂预计将在2007年第三季度建成并投入使用,未来上海工厂将成为明基全球惟一的手机生产基地。

  与此对应,目前明基在全球共拥有包括台湾、苏州、上海、德国、巴西、

墨西哥6个手机工厂,但未来明基将逐步关闭或减产除上海外的所有手机工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明基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明基苏州手机工厂的员工已经被分流到明基包括
液晶
、IT设备等其他生产线,而苏州手机工厂的设备也将陆续向上海搬迁。

  该人士同时还透露,明基也计划对上海工厂的部分员工进行裁撤,包括上海工厂的部分售后人员将在裁撤名单内。而有消息称,上海工厂的裁员总数可能高达全部工厂员工数量的40%,但该人士对此予以否认,并称目前仅有约1%员工被裁。

  此前,明基首席财务官Eric Yu在面对媒体时表示,在对德国子公司进行破产后,明基已经决定降低苏州手机工厂的产量并最终结束其业务。而位于北京的明基研发中心,也已经在此前裁撤了部分德籍员工,并将逐步把研发人员转移到上海。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在收购

西门子手机部门后,明基的亏损总额已经高达6亿欧元,因此明基关闭除上海外的其他工厂之举,显然是试图通过收缩全球手机战线,以保留其在亚洲和中国手机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