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便利店主因利薄拒售手机充值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38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以前满大街都能买到的移动手机充值卡,现在已经很难买到了。有业内人士估计,上海代销手机充值卡的网点至少较以前萎缩了一半,昨日,记者没能从中移动得到对该数据的相关确认。

  市民张先生昨日向本报热线“爆料”:跑便肇嘉浜路、斜土路一带近10家店,找不到一家销售小额电话充值卡的店面,店主拒售的原因众口一致:卖掉一张卡利润只有0.5元,利润太薄,于是索性不进货了。是充值卡微利时代来临了吗?

  昨日,记者采访了“可的”便利店的相关人士。作为沪上移动运营商的重要渠道合作伙伴,散布在申城的“可的”便利店已经成为广大手机用户购买手机充值卡的主要渠道。“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充值卡利润没有那么高,”尽管不愿透露具体进价,上述人士仍肯定了充值卡利润很低的事实,“50元的卡只赚几毛钱,100元的能赚一元左右。”

  记者随后又来到乌鲁木齐南路上的一家小杂货店,店主也表示充值卡利润很薄,卖张50元的卡只赚几毛钱,她的店面一天连十张卡都卖不到。“都是帮朋友代销的,否则我也不愿做这个业务。”她说,只有卡号快到期的时候,卖家才有可能降价出售。记者在罗森、好德等超市也发现没有手机充值卡在售,而在此前这些门店都有售手机充值卡的。

  据一些杂货店店主介绍,以前代销手机充值卡的利润有几元钱,但现在调整到只有几毛钱了,“如果买卡人要求帮助他充值,那么销售这张卡根本就没有利润可赚”;另外,因为充值卡内有不同资费,一旦出现什么闪失,自己就亏大了,安全风险相对较大。

  上海移动10086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上海移动对外发售充值卡,一般情况下都是全额出售的。目前,上海移动销售手机充值卡的渠道有两种,一是通过营业网点,二是通过代理商等社会渠道,如手机卖场等。上海运营商坦言:小面额电话卡发得确实比较少。而沪上运营商对于小面额电话卡的态度都还是比较积极的。上海电信、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的有关人士均表示,他们已开始着手推进相关工作,近日就会有结果。

  记者昨日联系充值卡经销商上海德丰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负责人不在单位,会尽快给予回复”,便草草挂断了电话。

  目前沪上运营商对充值卡的举动是:过期余额不再作废。如果用户手中的200、201电话卡、17908IP电话卡和16300、96550上网卡已过期但不超过150天,可到上海电信营业厅交纳5元手续费,把卡“救活”再用3个月。而先前上海移动有关负责人曾透露,用户将于近日起支付5元钱后,能够重新激活因卡内余额过期而被停掉的手机号码。

  上海联通的做法则是:在电信卡过期后的半年里,用户在各营业厅花5元钱买张激活卡,原电信卡中的余额能延期3个月使用,但只能激活1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