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并购案获批 全球最大设备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9: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0日国际报道 美国白宫上周五宣布,布什总统已经批准法国电信设备商阿尔卡特以118 亿美元收购朗讯科技。

  虽然之前有些议员担心朗讯的贝尔实验室承担了一些政府任务,收购可能会给美国带来安全问题,但这一并购案件最终还是被批准了。

  两家公司已经表示,将由美国人建立一个单独的部门,专门处理与美国政府的敏感合同。

  白宫发言人Tony Snow 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尔卡特和朗讯已经同意设立一个部门,以确保我们国家的安全。”

  阿尔卡特和朗讯的合并将创造出一家世界最大的移动通讯网络硬件,软件及互联网通讯供应商,其年收入将达到250 亿美元。

  美国的外资委员会花了75天对这桩收购案件进行了安全方面的评估。

  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议员,美国众议员军事服务委员会的主席Duncan Hunter 对这桩并购案提出了质疑。

  朗讯的政府合同包括给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设计的一套高级通讯系统等。

  在它80年的发展历程当中,贝尔实验室已经发明了很多技术,象UNIX计算机

操作系统以及激光等等。

  两家公司对美国政府的放行表示了欢迎。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加快合并的步伐,预计到11月30日将完成合并。”

  据悉,朗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atricia Russo将担任新公司的负责人,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巴黎。阿尔卡特和朗讯已经获得了美国及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

  外资收购美国公司的事情最近几年不断见诸于报端,去年,中国海洋石油公司试图收购加州联合石油公司,但未成功。

  另外,在迪拜世界港口公司准备收购一些美国港口业务后,也引起了一些争论。一些国会议员对此表示质疑后,迪拜世界公司将一些资产卖给了一家美国的资产公司。

  朗讯科技的股价上周末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上涨了0.01美元,达到2.62美元一股,阿尔卡特美国公司的股价则下降了0.08美元,收于13.50 美元一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