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手机转而倚重专业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9: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亮

  由于进入国美苏宁的门槛太高,国产手机企业纷纷把渠道重心转向专业手机连锁卖场。

  11月14日,深康佳(000016)下属公司康佳通信与专业手机连锁卖场迪信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迪信通覆盖全国24个省市,拥有400多个营业网点。

  无独有偶,日前创维移动也在深圳高调宣布,创维移动与手机大卖场浙江话机世界数码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市王者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和创维移动省包商联盟体签订15亿元的购买合作协议。

  国产手机将渠道重心转向专业手机连锁卖场并非偶然。

  “我们也想通过一次性框架协议,全面进入国美和苏宁,但这个门槛太高,占用的资金太多。”某国产手机企业透露,现在多数国产手机企业通过省级代理的经销商从当地“渗透”到国美和苏宁,以减少企业的资金压力。

  作为国产手机新军,国虹通讯也认为,随着手机利润日益走低,手机零售越来越集中,区域性连锁卖场对国产手机新军的销量提升很有帮助,同时还有利于国产手机新军形成当地优势。

  创维移动公司总裁乐业生之前曾向媒体表示,现在创维手机每月销售突破20万台,其中区域性手机连锁卖场的贡献不可小觑。他表示,在绝大部分二级城市里,这些手机连锁卖场的实力都要强于当地国美和苏宁的终端卖场,而且国产手机的销量和促销形象等都不错。

  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手机分析师吴鹏表示,2006年是手机渠道变革年。2006年第一季度,家电连锁商的市场份额逐渐提升,造成了专业手机连锁商销售和铺货量都大幅下滑,特别是家电连锁渠道商因为资金雄厚,用大单采购逼着厂商以直供模式供货,个别促销机型价格较低,压得迪信通、协亨等专业手机渠道商喘不过气来。这些区域手机连锁卖场也希望借助外力来壮大自己的实力,通过区域密集性布点卖场来抵御外敌。

  迪信通副总裁金鑫告诉记者,这并不是迪信通与康佳手机的第一次牵手,早在2003-2004年,双方就已经有了接触,并展开了一系列的渠道合作。康佳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过去与迪信通仅仅局限于总部层面的合作,而这次是战略性合作,意味着康佳分公司的渠道体系将与迪信通的400多家网点进行深度对接,这有助于公司渠道扁平化,充分降低销售成本,并将康佳手机产品的触角延伸到全国范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