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D测试逐步明朗 基金重仓持有国产3G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5:15 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16日发放第一张手机试用批文

  当外场测试一步步推进过程中,“TD终端还存在重大问题”的质疑声却开始此起彼伏。

  “TD开始的时候确实没经验。”大唐的周某告诉记者,5月份确实出现了像保定一些地
方接通率不够理想的问题,接通率只有40%-50%,而且出现手机发烫现象。

  他告诉记者,信产部及时做出分阶段测试的调整方案,几个系统厂商和运营商坐在一起联合攻关,对原有系统和版本进行不断升级、改进,分析过程,“6月份以后就全部解决了接通率和手机发烫问题“。

  之后,大唐、中兴、华立等厂商的TD终端开始量化进入外场测试中,其间,中兴的U310TD单模手机在6月16号获得了整个试网的第一张手机试用批文。

  记者获悉,目前已经有来自大唐、中兴、华立等厂商的16款手机获得了

信息产业部发放的试用批文,其中,中兴有三款,其他TD双模手机还正在测试过程中。

  “终端测试的指标包括接通率、掉话率、待机时间等耗电情况,切换成功率,还有在同频组网、异频组网以及加载组网中的情况。”一TD联盟终端厂商人士告诉记者,测试非常严格。

  而据了解,目前终端方面有关语音、WAP、短信、彩信功能全部测试完毕,可视电话、手机电视等流媒体应用功能还没开始,将在友好用户发放阶段测试,双模手机的测试也将在友好用户阶段全面展开。

  而运营商方面的测试,已经进行了网络优化、网管、核心网方面的测试,而网络计费系统、用户业务需求和用户对手机终端式样的看法也开始进行了。

  基金重仓持有“TD“股

  而随着TD测试的逐步明朗,无论是产业界还是资本市场都对TD概念做出了积极反馈。

  “中兴通讯目前在3G方面已经投入了五六千人,截至今年上半年投资超过了50亿元,其中TD占非常大的比重。”刘鹏告诉记者,中兴目前在青岛、保定和厦门提供的TD基站都超过了100个,而向各个测试城市提供的TD手机已经超过2000部。

  而记者了解到,上述投入中,不包括系统部分,中兴通讯在TD终端方面投入超过了200多人,资金投入近1亿元,而在全球建立了深圳、北京、上海、南京、韩国、瑞典、美国等20多个3G研究中心。

  “中兴通讯以前做WCDMA的人大部分都转到了TD上,现在中兴基本不做WCDMA了,另外还有一小部分人做CDMA2000,因为他们还有一些和联通的单子。”国内一知名通信厂商人士告诉记者。此消息未获中兴通讯官方确认。

  同样和中兴一样押宝TD的还有普天和鼎桥,普天集团副总裁陶雄强向记者透露,普天目前在TD方面的研发人员超过700人,在TD的投入已超过10亿元;鼎桥从2005年建立以来,也已经在TD上投入了超过600人。

  “现在我们和瑞银这些投行都将目光放到了和中国3G有关的概念股上。”高盛中国高华

证券有限公司的投资分析师周某告诉记者。

  TD规模放号消息传出后,11月15日,中兴(000063.SZ)

股票上涨了5.91%,16日中兴更是出现涨停状态,此外,亿阳信通(600289.SH)和长江通信(600345.SH)也出现了涨停。

  根据德鼎投资公司的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基金公司大幅增持中兴通讯、中国联通(0762.HK)的股票,截至三季度末,基金公司重仓持有的通信类股市值比二季度末增加了140%,持股数量比2季度末增加7.79亿股。基金重仓持有的通信股占这些公司流通A股股本的比重从二季度末的3.80%提高至12.26%。

  而同为TD产业联盟厂商的大唐电信(600198.SH)和中创信测(600485.SH))在本季度也各增加了一家重仓持有的基金。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TD测试逐步明朗 基金重仓持有国产3G股
·TD测试逐步明朗 基金重仓持有国产3G股(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