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盈竞购战收盘:独立报告看好梁伯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8:49 21世纪经济报道

  香港报道 本报记者 于晓娜

  越来越接近终点。

  11月14日,新加坡上市的盈科拓展在发给小股东的通函中称,其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乾丰(Genesis Capital)和盈科拓展的独立董事均认为,“盈科拓展(出售所持22.66%电盈股
权)的交易,符合一般的商业原则,并未损害公司及少数股东的利益。”

  由于此前新加坡监管当局取消了占盈科拓展75%股权的大股东李泽楷的投票权,掌握盈科拓展另外25%股份的小股东,得以真正掌握自己的"财运"。

  很显然,乾丰所出具报告的“说服功能”,正在为电盈的归属最后定案。

  一封通函

  乾丰在出具的评估报告中称,目前梁伯韬提出的每股6港元的收购价,虽然已经包含一定的溢价,但同期香港股市的恒指增长已经超过13.78%,而电盈股价却下跌大约9.55%,与恒指相比,表现落后20.50%。

  “如此一来,考虑到出售公告刊发之后的大市上涨因素,而且,收购价格仍在各家

证券行的目标价格之内,收购方给出的收购溢价有限。”乾丰说。

  与此同时,乾丰还指出,本次股权出售仍存在某种程度上的支付风险,即作为买方的梁伯韬,其本人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支付收购费用,也没有个人或者银行为本次收购提供担保。

  然而,乾丰接下来话锋一转,指买方梁伯韬已发布,称会将一部分股权转让给西班牙电讯、香港基金会和加拿大基金会,而且还会通过梁伯韬本人的资源、银行贷款以及李嘉诚提供的贷款支付余下的股权收购款。

  “西班牙电讯是西班牙一家主要的电讯集团,香港基金会和加拿大基金会则是李嘉诚设立的慈善机构。”乾丰认为,考虑到上述因素,该交易的风险有所减低。

  盈科拓展发给小股东的通函还显示,公司的独立董事也与财务顾问乾丰持相同意见。换言之,乾丰以及盈科拓展独立董事正积极暗示小股东,把股权卖给梁伯韬财团,总体上还是"一件可做的生意"。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苏伟文认为,对盈科拓展小股东来说,目前真正的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赞成”。这是因为,这样还可以获得较提出收购前一日收市价约7.91%的溢价,而否决该项交易,“不仅溢价马上消失,而且还必然面临股价应声下跌的风险,损失就更大了”。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电盈竞购战收盘:独立报告看好梁伯韬
·电盈竞购战收盘:独立报告看好梁伯韬(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