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接口标准有望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10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李忠峰报道:不同的手机配备有不同的充电器、不同的耳机,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带来了诸多不便。从权威部门传来消息,这些接口标准有望统一。

  记者获悉,12月16日-17日,中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深圳举办。会议将召开中国标准化协会移动通信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移动通信技术委员会主任楼培德表示,该委员会的成立,其目的是将一直被忽略的手机接口标准化问题提上议程并予以落实。其职能将共同制定通信产业各种标准,包括手机充电器接口、耳机接口、信息服务、售后服务等增殖服务标准。从而架起连接手机厂商与手机配件(充电器、耳机)厂商、增殖服务提供商的沟通桥梁,进而打造和谐、节约、环保型手机产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