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苹果手机iPhone箭在弦上 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9:51 太平洋电脑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电脑公司CEO史提夫·乔布斯可能最终在明年一月份的Macworld大会上发布世人所瞩目的iPhone手机。

  据一名业界分析师引述亚洲媒体的报道称,这家Mac电脑生产商已经向台湾合约代工厂商下了1200万台iPhone订单。接受订单的台湾厂商是鸿海精密,其客户包括苹果、思科、戴尔、诺基亚和索尼等巨头。

  瑞银集团(UBS)的一名分析师Benjamin Reitzes在一份研究
报告中写道,“这个信息和我们预期的一月Macworld大会上会探讨手机产品相吻合,二月份会限量销售,全面推出会在2007年的春季。”他还表示,合约预订的手机数量超过了2007年的预测数字,这可能“大大提高”苹果公司的营收数字。

  不过,分析师们还指出,iPhone的推出可能会影响iPod的销售,但此举是无可避免的。音乐越来越多地进驻手机,配备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5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厂商让Windows Media成为标准配置之一,把原来类似PDA的手机变成了音乐播放器。

  与此同时,摩托罗拉也和苹果公司合作,让其手机支持iTunes。微软和诺基亚等其他厂商也开始着眼这类新手机手机。

  “我认为长期来看,移动音乐市场将会非常巨大,”Pacific Growth Equities分析师Derrick Wood说。“音乐的播放和消费将通过手机进行。”

  该消息传出后,苹果公司的股价上升了0.23美元,报85.23美元。

  不过,对苹果来说,手机业务似乎是件很遥远的事情。苹果的硬件产品因为对细节的注重而能够以更高价格出售,这种方法已经让他们推出了非常优秀的产品并且赢得了不少人的狂热追捧。但在手机行业,到处都是免费和折扣手机。由于硬件可以得到运营商合同的补贴,手机厂商能够推出声光效果非常吸引的手机产品,这将成为iPhone的直接竞争对手。

  “苹果不可能和补贴手机竞争的,”Derrick Wood说。

  尽管如此,在Macworld上展示一台时髦的iPhone手机可能是苹果打击对手的一种武器。微软从本周二开始发售自己的首款数字音乐播放器产品Zune,所针对的市场正是iPod用户群。这家软件巨头曾经表示可能推出手机版的音乐播放器(Zune Phone?)。诺基亚同样进入了这个市场。今年九月,这家芬兰手机厂商大举进入音乐播放手机市场,推出N系列手机。
  
  除了不断推出集成摄像头的音乐手机外,手机厂商们还完全照搬了iPod+iTunes这种大获成功的整合模式,推出自己的数字音乐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