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Com启动竞购华为3Co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8: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昊

  以51%控股“明日之星”———“华为3Com”显然并非3Com公司的最终目的。早报记者昨天获悉,这家老牌数据厂商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宣布启动竞购“华为3Com”全部股权程序。根据约定,华为公司需在3日内作出回应。

  “我唯一能证实的是,3Com已单方面启动竞购程序———作为商业秘密,我无法确认华为是否也启动了竞购。”昨天,华为新闻发言人付军表示。目前,3Com在华为3Com持股51%、华为持49%。根据双方此前的协议,今年11月15日开始,两家公司均有权设立竞购程序,购买对方所持股份;一方一旦启动,收到报价一方应在3日内作出回应。

  与3Com公司继去年以2800万美元向华为收购2%的华为3Com股份之后,此次启动竞购全部股权程序显示的“全身而入”姿态不同,华为在收编了业务重叠的港湾电子以后,似已开始考虑在华为3Com的去留。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为上月邀请银湖合伙公司、贝恩资本投资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团等私募财团竞购华为3Com,3家公司出价在10亿~15亿美元。对此,3Com表示,提交竞购文件并不意味着与其他各方的谈判结束,3Com也一直在与其他各方商谈。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