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股发威 恒指新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7: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受益于美国股市连续创新高,港股市场近日也气势如虹。

  昨日,恒指和H股指数轻微高开,盘中双双破顶,不过中国人寿突然停牌后,市场气氛急速逆转,两大指数一度由升转跌,不过最终还是以历史新高收盘。

  昨日,恒指报收19154点,上涨61点,再创新高,全日成交575亿港元。H股指数报收8312点,盘中创下8357点新高,成交167亿港元。

  香港市场昨日上涨主要是受电信股和中资金融股带动。蓝筹股方面,中国移动昨日涨1.54%,仅该股就为恒指贡献了67点升幅。中国电信昨日急涨5.51%,盘中创下3.78港元的上市新高。

  而近期中资金融股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带动下也强劲上扬,为H股指数反复攀升提供动力。

  对此,香港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提醒投资者控制风险。实际上,近两天港股大势呈现出上窜下跳的局面,昨日中国人寿突然停牌后,市场因担忧配股引发非理性沽售,H股指数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就跳水逾百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