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发牌进入准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马振龙】昨天,被业界称为中国3G“风向标”的3G全球峰会在京举行,全球瞩目的TD-SCDMA最新测试结果也随之出炉。试验证明,TD-SCDMA在技术上完全满足3G商用需求。种种迹象表明,3G牌照发放已进入倒计时。

  据大唐电信高层介绍,目前在北京、上海、保定、青岛、厦门的3G试验网测试进展顺利。目前TD-SCDMA手机放号已达千户,保定有100个TD-SCDMA基站,青岛、厦门各有将近1
50个基站,部分测试城市已经达到全城覆盖。

  作为我国

自主研发的国产3G标准,通过8年开发,TD-SCDMA在包括核心网、接入网、芯片、终端、软件、仪器仪表等的产业链上,已经形成了多厂商供货的局面。此次测试的成功无疑对我国整个3G产业的布局,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尽管此次3G测试比较顺利,但也不是一点问题没有。据了解,目前入网测试的TD-SCDMA手机大约有20款,虽然用TD-SCDMA手机打GSM网络没问题,但是反向可能有问题。

  大唐一高层表示,“从奥运的时间表推测一下,3G启动已经比较明确了。如果将来TD-SCDMA能为奥运服务做贡献,奥委会采用新的技术体制、新的系统,它的截止期是18个月。如果从2008年8月倒推,也就是明年2月份以前必须把这个弄出来。”

  业内专家表示,已经推迟了两年的3G牌照,明年已经到了非发不可的地步。因为,各方面的时间已经不能再等了,而从目前的进展情况上,3G牌照一旦发放,我国的整个3G链条将可能一下子被绷紧,有关3G的种种政策将会接二连三地推出,明年各大电信运营商可有的忙了。

  记者从本市移动和联通两大移动运营商了解到,本市目前在3G问题上保持低调。两家运营商都表示,将会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启动3G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