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中兴海外双突破 CDMA市场拿下5成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2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6日北京报道:尽管我国3G牌照迟迟未能发放,但国内的电信设备厂商已经逐渐在全球3G市场上扮演日趋重要的角色。

  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信息所的统计,今年1到9月,华为在全球WCDMA市场已经占到18%的合同数量份额,在CDMA市场占到22%。而中兴在CDMA市场表现出色,占据35%的合同数量份额。

  根据统计,到2006年9月全球重大设备合同有130份,其中3G合同占62%,在3G设备合同中WCDMA和HSDPA占移动网络设备合同44%,首次超过2G的设备合同。

  而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预测,到2009年WCDMA和HSDPA用户将会超过2G用户,到2010年全球3G用户将会突破10亿。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信息所新技术、新业务研究室主任庾志成认为,目前,WCDMA网络建设高峰正逐渐过去,HSDPA建设逐渐到来。他表示,进入2006年以来HSDPA网络建设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WCDMA,从这一个侧面也说明全球3G网络建设正在从WCDMA向HSDPA过渡。(张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