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E系列探路企业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00 中国电子报

  本报记者 流金

  日前一款市场上最小的基于S60平台的诺基亚智能手机E50发布,这也是诺基亚首款在中国市场露面的E系列手机。据诺基亚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产品市场总监李建志称,今后该部门的终端都将以E命名,“就像是诺基亚多媒体部门用N系列来命名一样”。

  诺基亚针对企业用户开发的手机突出的特点是移动终端智能化,在性能上,与电脑的同步性、网络安全性上得到很高保证;在功能上支持办公业务、个人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的办公室工具套件,它在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上颇下功夫。团队套件,可以实现多方会议通信、信息群发和团队网络访问;机内搜索,可通过一个关键字在本机内搜索联系人、信息、电子邮件、记事本以及

日历和备忘录等。而且内置了QuickOffice软件,可以使用户方便的浏览、编辑各种OFFICE文件。此外,它能够支持VPN进入公司内网,这也是诺基亚E50能够渗入行业用户的必需条件。

  李建志说,企业的移动员工越来越多,这意味着企业用户的增长会越来越快。据调查,从2004年到2009年,美国的移动员工将从原来的64%上升到70%,达到9800万;西欧的移动员工将从46%上升到48%,达到8000万;亚太地区的移动员工将从25%增长到31%,达到4.27亿。而且全球有6.5亿个企业邮箱,移动邮箱也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从2005年到2009年,“移动办公的市场需求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李建志说。

  针对企业用户市场,诺基亚援引第三方公司数据,认为2009年的移动设备市场将达181亿欧元,同时软件、网络安全、服务等方面的市场也会快速增长,2009年分别会达到68亿欧元、46亿欧元和69亿欧元的市场规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