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盈获英超在港独家电视转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3:49 中国证券报

  有线或须通过减价挽留客户

  本报记者 张楠

  香港主要固定电话运营商电讯盈科(0008.HK)昨日宣布,该公司的付费电视子公司NOW TV在竞标中战胜了有线宽频(1097.HK),获得2007-2010年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在香港的独
家电视转播权。电盈首席财务长艾维朗拒绝透露公司为获得该转播权支付了多少金额,但表示集团能够负担有关作价,并强调不会影响NOW TV年底取得EBITDA收支平衡的目标。

  按订户数量排名,有限宽频为香港最大的付费电视运营商,且目前拥有该赛事的独家转播权。有市场消息传言,电盈估计最少支付了2亿美元“天价”,比有线宽频取得2004-2006年转播权支付的金额高出一倍多。对于失去这一“皇牌节目”转播权,有线宽频旗下有线电视发言人表示适当时候再作回应。市场估计,有线或须透过减价挽留客户。

  艾维朗还指出,由于该转播权并无技术限制,故将能在电视和手机上直播赛事。公司目前无意将转播权转售其他媒体,以巩固本身优势。分析师表示,获得该转播权应有助于电盈在订户数量方面赶上有线宽频。截至6月底,电讯盈科订户数量为65.4万户,有线宽频为77万户。

  据悉,英超联此次该赛事的亚洲转播权分为4组,包括香港、印尼、新加坡以及除这三地以外的亚洲地区。香港转播权由于无线收费电视放弃竞投,ESPN亦只竞投亚洲地区英超转播权,故香港转播权只得电盈及有线电视两家竞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