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WiMAX已为快速增长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3:40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来自In-Stat公司的报告称:WiMAX技术已经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时期,服务提供商现在已经可以购买到获得WiMAX论坛认证的设备。据这家高技术市场调研公司称:预计2006年全球用户将达22.2万,到2010年底预计用户将增长到1970万。WiMAX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在亚太地区,而且除了韩国用户外,几乎所有用户目前都在使用固定服务。

  In-Stat公司的分析师Daryl Schoolar说:“WiMAX面临着许多挑战,最大的挑战还是
来自竞争性技术和服务的挑战。WiMAX在已经建立宽带服务的地区将面临更严酷的竞争。它必须证明能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从已有的服务商手中赢得客户。WiMAX早期的成功将来自于全球欠发达地区。”

  In-Stat公司的最新研究还发现:

  ·In-Stat公司认为除了Sprint以外,近期内多数3G运营商不会采用WiMAX技术。

  ·2006年上半年中,Alvarion在WiMAX设备营收中占最大的市场份额。

  ·In-Stat公司预期802.16e设备的销售会很快超过802.16d。

  ·法规的不确定性和频谱的可用性将继续阻碍WiMAX的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