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联通推双网双待手机打高端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46 南方日报

  同时支持两张网络 两个号码同时待机

  本报讯 (记者/程鹏)昨日,联通华盛分公司联手6家手机厂商在广州正式发布了7款GSM/CDMA“世界风”双网双待手机。据广东联通副总经理张国新介绍,双网双待手机是今年联通的“拳头”产品,此次大规模在广东上市,不仅标志着双模技术将在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得到大规模商用,也将为联通开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有望为联通赢得3G市场先机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双网双待手机和之前联通的“世界风”

双模手机有所不同,不仅能够支持GSM、CDMA两种不同的网络制式,而且实现了两张网络同时待机,用户可以在手机中同时放置G网和C网的手机卡,且这两个号码都处于开机状态,其中任何一个号码都能够拨打、接听电话或是收发短信。

  正是由于双网双待手机具备以上的技术特点,联通对其市场前景寄予了厚望,争夺高端客户市场,更成为双网双待手机的主要任务。业内则认为,由于中国即将上马3G,通讯技术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间内都可能呈现2G和3G共存的局面,双网双待甚至多网多待的手机显然能够为2G向3G的平稳过渡提供平台,而联通在这方面首先取得技术突破,将为其赢得不少3G市场的先机。

  年末将投放数十万部

  据介绍,今年

中国联通已经通过其旗下的联通华盛公司向多家手机厂商定制了数十万部双网双待手机,这些定制手机将会在年末的促销旺季陆续投放市场。此次将在广东上市的双模双待手机共有7款,价格从1980元到7000元不等,但是无论高中低端,用户都能够享受到联通的“一元购机”的优惠。而明年,联通华盛还将适度加大集中采购双网双待手机的力度,带动双网双待技术逐步成为中国通信市场上的手机消费发展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广东联通推出的双网双待手机中,仅有三星一家为洋品牌,其余的UT斯达康、海信、酷派、中电、中兴、大显都为国产厂商,而且双网双待机技术最早就由国内的宇龙通信推出。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双网双待手机主打高端市场,目前国产厂商表现出来的强势市场地位可以视为

国产手机整体复兴的一个机会,特别是在高端市场上,借助双网双待方面的技术优势,国产手机的品牌占有率将有机会得到大幅度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